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8 11:14:46
來源:重慶日報

市第六次黨代會代表團討論黨代會報告

字體:

5月27日,中國共産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黨代表們正在討論黨代會報告。記者 齊嵐森 攝/視覺重慶

  第一代表團

  加強思想引領 譜寫發展新篇

  5月27日下午,市第六次黨代會第一代表團討論黨代會報告。與會代表踴躍發言、熱烈討論,談感悟、説心聲、提建議,高度評價陳敏爾同志代表五屆市委所作的報告。

  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篇貫穿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總結成績客觀準確、分析問題實事求是、謀劃未來目標清晰,政治站位高、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人民性、時代性、實踐性、宏觀性,是一個緊扣中央精神、符合重慶實際、順應群眾期盼的好報告,是重慶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

  代表們堅決擁護、完全讚同報告中的內容,一致認為市第六次黨代會主題重大、使命光榮、時機關鍵、影響深遠;一致認為過去五年發展成就實事求是,報告描繪的藍圖振奮人心,各項工作部署催人奮進,對未來五年的戰略謀劃滿懷信心、充滿期待。代表們表示,報告作得好,是因為工作幹得好;報告中總結的經驗,是應該固化的寶貴財富。

  代表們對市委團結帶領全市幹部群眾,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變成了共同奮鬥的生動實踐、把生動實踐變成了累累碩果的不平凡歷程深有感觸,對自己親身見證、參與、推動的發展成績,産生了強烈共鳴。代表們認為,五年奮鬥歷程中,獲得感是滿滿的,安全感是穩穩的,幸福感是妥妥的。

  代表們紛紛表示,要加強思想引領,譜寫發展新篇,要把學習貫徹落實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結合自身崗位,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堅定不移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工作安排上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圍繞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圍繞奮力書寫重慶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這一主題來推進各項事業發展,堅定不移從黨代會擘畫的美好藍圖中找準定位謀發展、抓住機遇促跨越,聚焦報告明確的戰略任務和重點舉措用心學、用情講、用力做,切實把美好藍圖變成規劃圖、效果圖、施工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作出應有貢獻。

  第二代表團

  牢記殷殷囑托 兌現政治承諾

  5月27日下午,市第六次黨代會第二代表團就陳敏爾同志代表五屆市委所作的報告進行了熱烈討論。討論現場,黨代表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高度負責的態度,暢談認識體會,積極建言獻策,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大家一致認為,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彰顯了牢記殷殷囑托、兌現政治承諾的使命擔當;彰顯了立足重慶實際、面向未來發展的戰略眼光;彰顯了堅持人民至上、踐行為民初心的深厚情懷;彰顯了勇于自我革命、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報告政治站位高、忠誠核心,總結成績實、振奮人心,為民情懷深、不忘初心,發展藍圖新、順應民心,措施落點準、凝聚信心,主題突出、邏輯清晰、文風樸實,具有強烈的政治性、時代性、人民性,是一份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報告。

  過去五年,市委工作奮進有為、成效明顯。九個方面的總結實事求是,特別是“三個轉變”讓人印象深刻、感觸頗多,“五個經驗啟示”彌足珍貴、值得倍加珍惜。作為重慶發展的親歷者、見證者、推動者,黨代表們認為,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忠誠的高分答卷、發展的高分答卷、民生的高分答卷、美麗的高分答卷。

  成績來之不易。大家一致認為,市委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始終守正創新、與時俱進,體現了深厚的歷史責任;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堅持人民至上,體現了濃濃的人民情懷。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黨代表們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要的政治任務,以求真務實的作風,以“釘釘子”的精神,把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落地落細落實。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堅持忠誠為核、政治引領;堅持工業為基、優化産業;堅持文化為魂、凝聚力量;堅持創新為要、科技賦能;堅持民生為本、厚植情懷,奮力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

  黨代表們還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就做靚享譽世界的文化會客廳、建強連結成渝的“兩高”橋頭堡,著力推進産業提檔升級、城鄉融合發展、增進民生福祉、促進區域協同發展、全面從嚴治黨,加快戰新産業發展、深化細化實化發展思路、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等話題進行了充分交流。

  就今後五年的發展,黨代表們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建議,包括加大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渝東南武陵山區城鎮群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發揮長江水運優勢支援新生港多式聯運、打造大足石刻為全國領導幹部政德教育基地等。大家一致表示,要錨定奮鬥目標,保持戰略定力,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認認真真幹、扎扎實實做,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第五代表團

  一張藍圖繪到底 一以貫之抓落實

  5月27日下午,市第六次黨代會第五代表團討論黨代會報告時認為,市第六次黨代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的關鍵時刻、“十四五”規劃實施承上啟下的關鍵節點、我市奮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時機特別重要、意義十分重大、影響極其深遠。

  大家表示,陳敏爾同志代表五屆市委所作的報告,站位高遠、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客觀全面、求真務實、與時俱進,具有很強的政治號召力、思想感染力、實踐推動力,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符合重慶實際、體現群眾意願的好報告,是一個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開拓奮進的好報告,為我市未來五年發展理清了思路、明確了方向、繪就了藍圖。

  大家一致認為,報告是擁護核心的“宣言書”。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所作重要講話和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體現了“中央有部署、重慶有行動”的鮮明政治態度,體現了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強烈政治擔當。報告是堅定信心的“成績單”。黨的十九大以來,市委團結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牢記殷殷囑托、踐行初心使命,各項事業取得新成效、邁上新臺階,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政治答卷、發展答卷、民生答卷。這些成績來之不易,讓我們在新征程上底氣更足、信心更強、決心更大。報告是振奮人心的“動員令”。報告科學把握發展大勢,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清晰描繪了重慶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必將極大地調動全市上下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努力把美好願景變為現實圖景。一要從政治上抓落實。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二要從思想上抓落實。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都要從中找遵循、找方向、找路徑,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三要從行動上抓落實。緊緊圍繞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抓住用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共建“一帶一路”、新時代西部大開發等重大戰略機遇,在戰略謀劃上謀深謀遠、保持定力,在戰術實施上時不我待、只爭朝夕,大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不斷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第六代表團

  三大轉變令人振奮 凝聚力量勇擔使命

  5月27日下午,市第六次黨代會第六代表團認真討論黨代會報告,發言踴躍、氣氛熱烈,精神風貌好、政治站位高。

  大家一致認為,現場聆聽報告,凝心聚氣、精神激蕩,倍感振奮、備受鼓舞。大家認為,報告是政治“宣言書”,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體現市委鮮明的政治態度、堅定的政治立場和強烈的政治擔當。報告是行動“總綱領”,聚焦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擘畫了重慶發展的壯麗前景和美好藍圖,提出的三項重大任務、六大發展目標,是指導全市工作的總指南,讓大家工作更有方向、生活更有勁頭。報告是奮進“衝鋒號”,明確的十一項重點工作,有政治站位、有清晰路徑、有務實舉措,蘊含著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的高度自覺,必將引領全市人民萬眾一心向前進,凝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的強大合力。大家完全讚同這個報告。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以來,重慶走過了極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不易的成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市委團結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重整行裝再出發,推進一係列大事要事、應對一係列急事難事、辦成一係列好事實事,推動重慶實現根本性轉變、全局性轉變、歷史性轉變,全市政治生態整體向好,高品質發展之路越走越寬廣,高品質生活進展明顯,老百姓日子越過越紅火。今天的重慶政治清爽、生態優美、人民幸福、社會和諧,欣欣向榮、充滿希望,每個人都感到自豪和驕傲。

  大家一致表示,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站在重慶發展的新起點上,學習宣傳貫徹好黨代會精神的責任感、使命感撲面而來,大家將結合工作實際、崗位職責,以實際行動為推動重慶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一是把“宣言書”變成“路線圖”。逐字逐句對照報告明確的目標、提出的任務,建立臺賬、挂圖作戰,確保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二是把“總綱領”變成“項目庫”。緊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等重點任務,謀劃一批標誌性、引領性、支柱性的項目,一個項目一個項目抓落實,切實把報告描繪的美好藍圖變為看得見、摸得著的現實。三是把“衝鋒號”變成“責任狀”。堅持定目標、定任務、定時限、定人員“四定原則”,把每個指標、每項任務都落到人頭上,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熱潮,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第十代表團

  動員報告豪情滿懷 擔當作為落地生根

  5月27日下午,市第六次黨代會第十代表團討論黨代會報告。全體同志暢所欲言、氣氛熱烈。大家一致認為,陳敏爾同志代表五屆市委所作的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既著眼全局又立足市情,既有理論深度又有實踐厚度,令人倍感自豪、備受鼓舞,大家完全讚同、衷心擁護、堅決落實。

  大家一致認為,市第六次黨代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我市奮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時間特殊、使命重大。大會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以對標對表、求真務實的姿態提出了未來五年重慶發展重點目標,主題明確、意義重大。大會以豪邁的奮鬥熱情、蓬勃的青春激情,向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發出號召,鼓舞大家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殷殷囑托、踐行初心使命、展現更大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氛圍濃厚、成果重大。

  大家一致認為,黨代會報告是一篇旗幟鮮明的政治報告。報告緊緊圍繞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大家上了一堂築牢忠誠的“黨課”。

  大家同時認為,黨代會報告是一篇鼓舞人心的總結報告。報告全面回顧了重慶過去五年發展的輝煌成就,深刻總結了推動重慶砥礪奮進的五條經驗,為全市人民交出了一張濃墨重彩的“成績單”。

  大家還認為,黨代會報告是一篇豪情滿懷的動員報告。報告以發展的眼光、高遠的站位,提出了今後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導思想,通過“三項重點任務”“六個顯著提升”“十一個深入推動”“六個從嚴治黨主要任務”,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奮力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給全市黨員幹部打響了奮力發展的“發令槍”。

  大家紛紛表示,要將學習傳達貫徹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及今後一段時間的重大政治任務,採用多種方式,幫助廣大黨員群眾消化、深化、轉化會議精神,凝聚奮鬥熱情。同時,要進一步堅定政治信仰、踐行初心使命、認真謀劃實施、主動擔當作為,推動會議精神在重慶大地上落地生根,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第十三代表團

  篤行不怠埋頭幹 共繪美麗新畫卷

  5月27日下午,市第六次黨代會第十三代表團討論黨代會報告。全體代表一致認為,陳敏爾同志代表五屆市委所作的報告站位高遠、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目標明確、措施具體,既是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奮力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的綱領性報告,也是重慶五年來經受住大戰大考,付出艱苦努力,砥礪前行的恢宏畫卷,更是導航定向未來五年展現更大作為的作戰圖和決心書。

  大家一致認為,這次黨代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我市奮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各方關注,人民期待,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充分體現了市委只爭朝夕的責任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聞雞起舞的使命感,更體現了讓中央和總書記放心的信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誠心,向全市黨員幹部發出了動員令,吹響了衝鋒號。

  大家認為,報告回顧總結了重慶拼搏實幹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言簡意賅,字句鏗鏘。這五年,重慶政治生態實現了從嚴重污染到風清氣正的根本性轉變,經濟發展實現了從高速增長到高品質發展的全局性轉變,人民生活實現了從總體小康到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轉變。作為這五年重慶發展的親歷者、建設者、見證者、受益者,大家倍感欣慰、倍感驕傲、倍感自豪。

  大家認為,報告對未來五年的戰略謀劃,目標精準、措施有力,充分體現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覺悟、務實的工作態度、精準的戰略思維和堅強的領導能力,既全面貫徹了中央精神,更將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全團一致認為,報告緊緊圍繞重慶發展的客觀實際和廣大人民群眾的關切期盼,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提出了未來五年我們應該“幹什麼、怎麼幹、幹成什麼樣”的工作任務,明確了未來五年“三項重點任務”“六個顯著提升”“十一個深入推動”“六個從嚴治黨主要任務”,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態度堅決,為“十四五”繪就了美好藍圖。

  大家一致表示,將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堅決擁護和服從領導,堅定不移地認真貫徹執行,把任務要求落實到推動産業優化、創新發展、區域合作、城市更新提升、鄉村振興、高水準改革開放、民生改善、文化繁榮發展、民主法治建設等各方面工作中。把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落地落實,做到真抓實幹、埋頭苦幹,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饒思銳 張燕 張莎 顏若雯 王亞同 陳維燈) 

【糾錯】 【責任編輯:劉磊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