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10:50:34
來源:重慶日報

防疫有力度 服務有溫度 衛生有保障 讓市民遊客出行順心遊玩舒心

字體:

  9月17日晚,萬盛經開區萬新社區,身著漢服、旗袍等中國傳統服飾的人們進行“快閃”表演,在傳統文化氛圍中喜迎中秋佳節。通訊員 王瀘州 攝/視覺重慶

  9月17日,永川區三教鎮石嶺村互利園藝場,大家開心地做糍粑。當日,永川區中山路街道、三教鎮等地紛紛舉行打糍粑活動,喜迎中秋節。特約攝影 陳仕川/視覺重慶

  中秋、國慶雙節即將來臨,為讓廣大市民及遊客在節日期間出行順心、遊玩舒心,近日,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市文化旅遊委等部門聯合開展了“文明在行動·滿意在重慶”迎接中秋國慶專項暗訪,走進商圈、車站、景區等地,對主城及周邊區域環境衛生、交通安全、服務品質、公益廣告、疫情防控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

  暗訪組發現,主城各區無論是景區,還是商圈等人員密集聚集地,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碼已經成“標配”。在各個景區、車站,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們為重慶的文明旅遊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明的火光溫暖了遊客,也照亮了城市。

  “人人爭做文明市民,個個參與文明創建”“個個都是文明人,處處都是和諧景”,在九龍坡區,這樣的公益廣告隨處可見,它們已經成為城市的一道亮麗新風景。在渝中區解放碑,LED大屏正滾動播放著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近期推出的“文明在行動·滿意在重慶”主題係列海報,每款海報上還有不同的重慶地標,既宣傳了文明風尚,又展示了重慶風採。

  在幾處人流量較大的公園內,暗訪組並未見到明顯的垃圾,地上只有少量飄落的樹葉。火車北站的地面清潔保持良好,佩戴著“文明勸導”袖章的保潔人員除了及時清掃零星垃圾,還不時勸導提醒大家愛護環境、不亂扔垃圾。渝中區十八梯景區的建築圍擋上正在噴水霧降塵,進行著最後的綠化和開荒清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裏將在9月30日正式開街,市民可在國慶節前往遊覽體驗,感受山城情懷。

  記者 張莎

【糾錯】 【責任編輯:陳蒙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