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飛閱”中國】巴楚茶馬古道金色稻浪翻滾 奏響豐收之歌
2021年09月18日 14:27 來源: 新華網

重慶市萬州區羅田鎮陽河村田野間金色稻浪翻滾。新華網發(李金珂 曾蕊 攝

  春華灼灼,秋實離離。九月,巴渝大地上到處是豐收的景象。眼下,重慶市萬州區羅田鎮陽河村田野間金色稻浪翻滾,村民們正忙著秋收曬糧。

  陽河村位于巴楚茶馬古道上,沿河兩岸土地肥沃,盛産稻米,有著“一碗土,一碗米”的美譽。

  一望無際的稻田像鋪上了一地的金子,水稻陸續進入收割期,秋風吹過,田野裏就響起了陣陣豐收之歌。

  農舍裏,金燦燦的玉米鋪滿了院壩,村民們推動著犁耙,翻曬著玉米,陽光把日子曬得紅紅火火。

陽河村位于巴楚茶馬古道上,沿河兩岸土地肥沃,盛産稻米,有著“一碗土,一碗米”的美譽。新華網發(李金珂 曾蕊 攝

一望無際的稻田像鋪上了一地的金子。新華網發(李金珂 曾蕊 攝

金燦燦的玉米鋪滿了農家院壩。新華網發(李金珂 曾蕊 攝

金燦燦的玉米鋪滿了農家院壩。新華網發(李金珂 曾蕊 攝

又是一年豐收年。新華網發(李金珂 曾蕊 攝

村民翻曬著玉米,陽光把日子曬得紅紅火火。新華網發(李金珂 曾蕊 攝

編輯: 張青
精彩圖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