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謹防“微信解封”重重風險
2017-12-04 08:47:04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迎合市場需求的“微信解封”,無論是專攻“好友輔助驗證”,還是專攻“非好友輔助驗證”。這些靠此淘金的門道均存在一定的風險。微信被封雖在所難免,但是解封也需要走官方“正規”渠道,否則,即便“解封”這樣的小事,也會風險重重。

  “微信被封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慌了,我正聊著一單生意呢!”經營一家護膚品網店的陳女士稱。最近,不少微商的微信賬號由于頻繁添加好友、密集行銷行為等原因頻頻遭到微信官方的封禁。記者調查發現,微商被短期封號到期後,往往需要好友驗證才能解封,而提供驗證成為不少“微信解封”商家淘金的門道。(12月3日 《北京青年報》)

  在使用微信過程中,如果有使用非法的微信外挂軟件,發布欺詐、侵權、違法類內容等有害資訊等行為,將會導致賬號被封。可以説,這是一種保護機制。封禁措施,能夠有效保護微信用戶的不被騷擾,而且也可以及時切斷違法違規內容的傳播。但與之對應的是,為了規避微信秩序混亂的局面,微信規則也頻繁做出調整。微信被封,勢必會使微商生意受到影響,而微信賬號“解封”生意的出現,無疑滿足了部分人的需求。

  迎合市場需求的“微信解封”,無論是專攻“好友輔助驗證”,還是專攻“非好友輔助驗證”。這些靠此淘金的門道均存在一定的風險。對于從事“微信解封”的人而言,有可能在幫人解封後,拿不到對方承諾的“解封費”;對于用戶賬號被封者而言,有可能使個人資訊導致泄露風險,更或影響財産安全。

  這就意味著,微信被封雖在所難免,但是解封也需要走官方“正規”渠道。微信被封號,不應不顧安全,而尋求第三方團隊的輔助,或者憑借自己的一技之長,去完成陌生人的有償解封任務。同樣,對于微信官方而言,應該正視“微信解封”這一發財門路,一方面加強安全警示,避免一些微信被封用戶落入解封陷阱;另一方面也應加強技術防范,以規避違規的“微信解封”不法行為。還有,對于消費者而言,不要盲目信任第三方“微信解封”,同時當自身遭遇“微信解封”騙局時,應善拿起法律維權。

  騰訊官方發布的最新《2017微信數據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9月,微信日登錄用戶超9億,日發送消息380億條,微信用戶日發表朋友圈視頻次數6800萬次。可以説,微信在現代人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但是,使用微信也許有法律邊界意識,否則即便“解封”這樣的小事,也會風險重重。(楊玉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205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