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自己的路自己選 “家”班又如何?
2017-09-17 15:0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保督察為何讓這家化工企業實現扭虧?

  新聞:“環保督察可把這家企業救了,過去一天‘燒掉’100多萬,現在起碼每天開工不虧損了。”記者在素有“化工城”之稱的吉林省吉林市採訪時,聽到當地有這樣一個“説法”。化工企業不都怕環保督察嗎?這家企業如何從督察中獲益?吉神化工總經理田革剛剛送走環保督察組不久。他興衝衝地告訴記者:“環保督察幫了企業的忙,準確地説,是幫了我們這種採用先進環保工藝的化工企業的忙。”(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以前一些營利的企業很多是把本該用于治理環境的成本當成了利潤,這不就是劣幣驅逐良幣嘛。從這個角度來説,環保督察對于促進企業轉型發展也有很大的作用。希望如這位總經理所期待的那樣,環保督察能更嚴格,環保標準、法規能落得更實,大家在公平標準下競爭,讓市場定輸贏。

  “家”班,在下班之後——把工作帶回家算加班嗎?

  新聞:許多員工都習慣把做不完的工作帶回家去做,還有許多人在8小時工作制之外的休息時間也被無形的加班佔據。老板在微信群裏@你一下,意味著又發布了新任務;碰上周一提交項目成果,周末得加會兒班;節假日出遊,領導打來電話,好好的假期便可能泡湯……(新聞來源:工人日報)

  點評:幹什麼工作,都不容易。每份工作都有自己的屬性和要求,譬如“家”班。每個人對生活標準的要求不一樣,適合自己的路還得自己選,選擇了就要勇于承擔、敢于堅持,“家”班又如何?員工“家”班還是加班,其實領導心裏都有數。

  北京出臺共用單車指導意見:調控總量、購買保險

  新聞:《北京市鼓勵規范發展共用自行車的指導意見(試行)》15日發布,明確共用單車是綠色出行和城市慢行交通係統的組成部分;要求各區動態調控投放總量,企業為用戶購買保險。為了引導共用單車健康發展,意見按照 “市級統籌、屬地監管、行業自律、企業主責、承租人守法、多方共治、規范有序”的原則,提出政府、企業、社會及承租人等多方治理的體係。(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規范管理是為了讓共用單車有更好的發展。就內容而言,意見既呈現出了對新經濟包容審慎的監管態度,也體現出“規范是為了助推其更好地前行”的本意,其亮點不少。另外,意見對于責任的劃分也相對科學,明確市、區兩級政府的責任,讓共用單車的投放更規范。

  人社部:140項職業資格被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新聞:記者15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關于公布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140項職業資格被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這140項職業資格包括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和技能人員職業資格。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明確了國家職業資格范圍、實施機構和設定依據,目錄之外一律不得許可和認定職業資格,目錄之內除準入類職業資格外一律不得與就業創業掛鉤。(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考證的人注意啦,先看看你要考的職業資格是否在目錄裏,別做無用功。相關部門對違法違規設置實施的職業資格事項,要嚴肅查處和問責,對保留的職業資格認定,要從嚴要求、實時考核、動態管理,不能發了證就一概不管。

  一斤北大荒“頭米”拍出1888元“天價”

  新聞:“1888元一次、1888元兩次、1888元三次,成交……”近日,喜開今年黑龍江省墾區“第一鐮”的江川農場,打響了北大荒新米上市的“第一槍”。新磨出的500克大米,被一家企業以1888元的“天價”競拍成功。江川農場具有百年寒地水稻種植歷史,被譽為“北大荒最早飄起米香的地方”。近年來,該農場連續刷新黑龍江水稻開鐮日期、新米上市記錄。(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看到北大荒“頭米”拍出“天價”,很多人都會讚賞江川農場的行銷手段。在人們越來越重視健康的當下,高品質的農産品有廣闊的市場,業內人士“搶市場”的意識還需不斷加強。現代高效農業是農民致富的好路子,農業經營有效益,農業也將成為有奔頭的産業。

  延伸閱讀:

  [及時點]為什麼跑馬拉松,你想清楚了嗎?

  [及時點]告別畸形的“酒桌文化”

  [及時點]這次,快遞實名制真的要“落地”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67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