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欺負騾子不會説話?“反轉”的教訓很深刻
2017-08-24 17:0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遊客稱在張北草原被騾子碰瓷 警方還原事件真相

  新聞:21日下午,有網友發帖稱他在張北草原天路“被騾子遠距離碰瓷”。網帖稱,周日上午當事人在張北草原天路騎摩托車遊玩時,被當地一位大爺以嚇到自家騾子為由,索賠一萬元。後來經過協商,賠償給大爺4500元。事件一經爆料,立即引發大量關注。騾子的主人對北京青年報記者否認“因騾子受驚索賠一萬元”説法,他表示,事件是因遊客在嬉戲過程中嚇到騾子,繼而導致騾子受傷殘廢才要求對方賠償。(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點評:欺負騾子不會説話?欺負大爺不玩微博?該遊客的素質一言難盡。另外,網友們看到此類消息時也要保持理性,即便沒有“火眼金睛”,也勿要衝動地相信一面之詞,我們被“反轉”的教訓太多了。

  江蘇連雲港多名考生被錄取後無學可上 涉事學校回應

  新聞:日前,江蘇連雲港幾名畢業生收到了“淮海工學院”學校錄取通知書後,卻被校方告知專業停辦。對此淮海工學院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楊鳳和回應,該項目是他們與企業的合作項目,並非正規學歷教育,學校只負責委託培養,今年因招生人數不夠停辦。此前錄取通知書是企業違規行為。目前,該校已責成立即整改,學生家長與嘉年華公司仍在進一步溝通中,學校表示也會幫助督促企業解決糾紛。(新聞來源:中國青年報)

  點評:校企合作出問題,苦的卻是學生。一方面,我國目前的校企合作辦學保障體係並不完善,需要相關部門進一步的督促,不能讓“無學可上”的事件一再發生;另一方面,選擇風險較大的此類辦學項目時,學生自己也要考慮清楚,進退從容。

  米粉店主送兒子上清華 寫“歇業5天”通知走紅網絡

  新聞:“各位顧客,本人因送兒子上清華大學讀書,8月20日至24日暫停業5天,25日正常營業,請互相轉告。”近日,一則隸書體歇業通知走紅網絡,寫通知的人是廣西桂林全州縣一家米粉店的老板唐德晉,兒子唐超今年剛剛被清華大學土木類專業錄取。22日,唐德晉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寫這則通知是為了提醒常來店裏光顧的顧客,並未想到被人拍照後傳到網絡上。他表示,兒子唐超平時成績優異,是班裏的尖子生,對于其考上清華並不感到意外。(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點評:這種事不能低調,畢竟兒子值得驕傲!社會需要這氤氳著人間煙火氣的真實幸福感。寫得一手好隸書的唐爸爸,很有個性了!

  痛心!夾江明代摩崖造像10顆佛頭被盜 警方已介入

  新聞:四川夾江縣木城鎮龐坡洞,相傳為三國時期龐統叔父龐德夫婦隱居之地。這裏是當地的文物保護單位,上百尊明代摩崖造像栩栩如生,時至今日仍香火不斷。8月21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龐坡洞一面山崖上,10顆佛頭不見了,佛像脖子處留著新鮮裂口。“初步線索顯示,係8月19日晚至20日淩晨被盜。”夾江縣文物保護管理所負責人説,被盜佛頭雕刻于明代,距今已有數百年歷史。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當地文物保護部門表示,對于剩下的佛頭,將進一步加強保護。(新聞來源:華西都市報)

  點評:盜掘國家古文化遺址嚴重觸犯了文物保護法,必須追回佛頭,嚴懲罪犯。“身首異處”的佛像也提醒我們,要盡快加強對于文物建築的保護,不讓歷史留給我們的瑰寶再遭“毒手”。

  惡意APP數量在增長 軟件“越界索權”該治了

  新聞:智能家居APP(應用軟件)要上傳用戶的WiFi(無線網絡)密碼,閱讀APP要讀取用戶通訊錄,遊戲APP要獲取用戶的位置……智能手機時代,豐富的手機應用為使用者的日常生活帶來極大便利,但一些過度索取許可權的APP,也給用戶的信息安全造成不小的隱患。二季度,工信部組織對55家手機應用商店的應用軟件進行技術檢測,發現違規軟件42款,涉及違規收集使用用戶個人資訊、惡意“吸費”、強行捆綁推廣其他應用軟件等問題,已責令下架。(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點評:日防夜防,手機難防。用戶授權應用的初衷是為了享受更好的服務,卻被許多App違規利用,為一己私利侵害用戶信息安全。“越位”的手機APP,就像安裝在每個人身邊的“隱形炸彈”。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在這個數據即商機的時代,監管部門需為應用許可權劃定界限,牢牢守住“信息安全”的底線。

  延伸閱讀:

  [及時點]“動物園歷險記”為何一再上演?

  [及時點]莫讓高校專利“藏在實驗室無人識”

  [及時點]誰讓大學生們的生活“步步驚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152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