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整治美容業亂象執法不能一陣風
2017-07-09 09:52:58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希望政府執法部門能夠對嚴重違法犯罪機構和個人定罪判刑,並建立黑名單、納入社會信用體係,實施多部門聯合懲戒

  據報道,北京美天醫療美容院聯合12家國內外知名醫療美容産品品牌,于近日正式宣布成立“正品聯盟”,向社會和消費者承諾所使用的所有醫療美容産品全部經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批準,均由正規廠家生産,切實保證一切愛美人士的治療安全。

  當前,國家衛生計生委、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7部門聯合印發的《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專項行動方案》正在緊鑼密鼓地貫徹落實之中,該方案決定自2017年5月起進行為期1年的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專項行動。上述醫療美容行業“正品聯盟”的成立,正是對政府執法活動的善意響應和積極配合,其關于誠信經營、貨真價實的承諾受到愛美人士的關注與社會各界的好評。

  一段時間以來,隨著富裕程度的提升,人們追求美麗容貌和形象的願望更加迫切,醫療美容便應運而生並獲得迅速發展。據統計,目前我國大約有1萬多家醫療美容機構,國內僅整形人數就多達700萬人次。預計到2019年,我國醫療美容業將超過8000億元市場規模。然而,在高額利益驅動之下,一些缺乏資質、不講道德、見利忘義的江湖騙子蜂擁而至,導致醫療美容市場亂象叢生、事故頻發、糾紛不斷。尤其是在醫療美容産品的使用方面,一些經營者為了降低成本、獲取暴利,便大量使用來路不明的三無産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甚至明知是有毒有害的假冒偽劣産品依然照用不誤,嚴重威脅消費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使許多愛美人士飽含期待的美容活動變成了令人心碎的毀容行為,同時也令醫療美容業的聲譽大受污損。

  此次醫療美容“正品聯盟”的成立,毫無疑問是醫療美容向著行業自治、企業自律方向邁出的堅實一步。希望醫療美容業能夠以此為契機,切實增強誠信觀念、法治意識,堅決抵制假冒偽劣、坑蒙拐騙,在為消費者雕琢美麗容貌的同時,也為自身鍛造美好形象,以重拾公眾的信任。

  希望政府執法部門在此次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專項行動中,對嚴重違法犯罪機構和個人定罪判刑,並建立黑名單、納入社會信用體係,實施多部門聯合懲戒。應避免一陣風式的執法行為,盡快建立監管長效機制,否則,陣風過後很可能死灰複燃、一切照舊。(胡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相關新聞
  • 杜絕低齡整容,從破除就業須“五官端正”始
    整容商只是將問題擴大,而非問題本身。真正的問題,是我們社會的審美和價值取向出了問題。特別是在就業領域,更是變本加厲地提升了唯相貌觀的殺傷力。
    2015-11-20 16:46:57
  • 先有以貌取人,後有整容低齡化
    林志玲的眼睛,范冰冰的下巴,除了在熒屏中欣賞外,不少學生也希望趁暑假通過整形手術讓自己達到“女神”的高度。而隨著不少人對“顏值”的追捧,整形市場也出現逐漸低齡化趨勢。
    2015-08-04 16:48:10
  • 整容低齡化,“顏值”真那麼重要?
    矯正“整形低齡化”的認知誤區,不僅需要加強對青少年樹立正確審美觀念的教育與引導,整肅良莠不齊和以不實宣傳噱頭誤導未成年人的整形市場,更需摒棄部分單位和個人以貌取人、看臉下碟的庸俗用人觀念,營造出多在意內在素質、少關注“顏值”高低的就業環境。
    2015-08-03 23:01: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上·蛟龍
    海上·蛟龍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夏日葵花引遊人
    夏日葵花引遊人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28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