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世界環境日 高考 汽車分時租賃 路人冷漠
2017-06-11 08:1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評:對汽車分時租賃要做到未雨綢繆

  諸大建

  6月1日,由交通運輸部會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制定的《關于促進汽車租賃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明確鼓勵共用汽車或汽車分時租賃模式。

共用汽車在國內城市有一定規模的出現始于2015年,主要來自新能源汽車企業的探索,如上海的Evcard。通過一段時間的試點,看起來很需要管理部門進行頂層設計,一方面通過科學的管理鼓勵市場創新,另一方面可以對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引導和規范。雖然汽車分時租賃發展處于非常初級的階段,但是《徵求意見稿》具有未雨綢繆的作用。

在大城市,城市交通體係中優先發展的是公共交通,共用汽車與網約車和計程車一樣,一定程度起到替代私家車的作用。但是它們本身仍然屬于非集約性的小汽車出行,雖鼓勵發展,但應該因地制宜,控制規模,這樣才能構建健康的城市綜合交通格局。(作者為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全文

  新華網評:制度創新保障汽車分時租賃駛向規范

  李燕霞

  近日,交通運輸部會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制定的《關于促進汽車租賃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簡稱《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對汽車分時租賃進行規范和保障,在交通運輸制度創新上又邁出了新的一步。《徵求意見稿》圍繞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出行需求這一目標,積極推動移動互聯網與汽車租賃業融合發展,在滿足個性化出行、便捷出行、安全出行等方面強化頂層設計、推進制度創新。

  支援和鼓勵汽車租賃業特別是分時租賃新模式的發展,體現了政府部門堅持以人為本、敢于擔當作為、勇于改革創新的理念和思路。我們相信,只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牢固樹立並踐行新發展理念,積極適應新形勢、滿足新需求,不斷深化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就能與時俱進不斷滿足人民群眾交通出行需求。(作者單位: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全文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11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