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周“熱點網評”:雄安新區 三點半難題 駕校替考 校園外賣
2017-04-16 10:5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評:從雄安新區讀懂未來中國

  周躍輝

  2017年4月1日,新華社發布消息: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這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從戰略長遠看,雄安新區的設立,通過發展高端高新産業,積極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培育新動能,通過推進體制機制改革,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有利于打造全國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顯著增強環渤海地區和北方腹地的輻射帶動能力,從而為我國打造新的增長引擎提供新的“支撐點”和“回旋空間”。

  從區域發展看,雄安新區的設立,以建設綠色智慧新城,建成國際一流、綠色、現代、智慧城市為目標,以打造優美生態環境,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為參照,不僅有利于破解首都發展長期積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的新模式,還有利于完善中國城市群形態,優化生産力布局和空間結構,促進生産要素的自由流動和優化配置,打造具有較強競爭力的世界級城市群。

  當然,建設雄安新區不可能一步到位,其功用也不可能一日見效;但厘清定位是首要的,做好規劃是必須的。“規劃科學是最大的效益,規劃失誤是最大的浪費,規劃折騰是最大的忌諱。”雄安新區絕非傳統工業和房地産主導的集聚區,創新驅動將是雄安新區發展基點,要“把每一寸土地都規劃得清清楚楚再開始建設”“精心推進不留歷史遺憾”。》》》全文

  [評友圈]他們這麼説雄安,你怎麼看?

》》》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081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