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華社記者看北京 京華新聲 要聞 政務 人事 廉政 京津冀協同 社會 文旅 科教 財經 視頻 訪談 專題 圖説新聞
北京頻道

新華全媒+|“洋媳婦”在北京過中國年 感受新春文化魅力

2023年01月24日 17:30:43 | 來源: 新華網

  張珍妮(右)與丈夫張鼎然和孩子在北京的家中通過視頻通話的方式,向遠在德國的家人問候(1月21日攝)。

  張珍妮來自德國,與丈夫和孩子在北京生活兩年多了。她和丈夫一起在北京中德産業園從事中德文化交流活動的相關工作。在張珍妮眼中,北京是一個國際化大都市,每時每刻都在發展變化。

  “這是我第二次在中國過春節,家裏的每個人都會做自己拿手的菜肴,然後一起包餃子 。”張珍妮説,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一定要在北京和家裏人一起度過。

  貼春聯、貼福字、看春晚、逛廟會……張珍妮對豐富多彩的春節活動充滿了期待。“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逛廟會。”張珍妮説,“我想在廟會上品嘗美食、體驗遊樂項目、拍照發給德國的家人。”

  春節是一家人團聚的時刻,這讓張珍妮更加想念遠在德國的家人。“很久沒回德國,我非常想念家裏人,隨著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我想在2023年與丈夫和孩子一起回德國看望父母。”她説。

  張珍妮希望2023年全家人身體健康,她和丈夫計劃在兔年舉辦更多的中德文化交流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兩國的文化。

  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