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要聞 視頻 專題 融媒匯 政務 京津冀 社會 文化 科教 財經 醫衛 商業 房産 旅遊 圖集
北京頻道

走近冬奧|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首次進行帶觀眾測試

2021年11月22日 08:57:17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李春宇)“相約北京”2021-2022國際雪橇聯合會雪橇世界杯正賽近日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雪遊龍”舉行。約300名觀眾日前到場觀看男子單人雪橇比賽,這也是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首次進行帶觀眾測試。

  11月20日晚,觀眾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觀看“相約北京”2021-2022國際雪橇聯合會雪橇世界杯比賽。北京市延慶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介紹,為做好測試的疫情防控工作,觀眾進場需要查驗“北京健康寶”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觀眾在完成測溫後通過規定的進場流線步行進入觀賽區域,與場館工作人員、運動員等群體空間不接觸、流線不交叉。此外,在場館的檢票口、觀眾看臺、取暖區等位置均設有防疫物資擺放臺,觀眾可以隨時領取必要的防疫物資。

  現場觀眾彭思思表示,作為第一批到現場觀看比賽的觀眾,心情十分激動。“雪遊龍”的賽道很震撼,現場的氣氛非常熱烈。觀賽的組織工作有序順暢,志願者服務貼心,還為大家提供熱水,發放保暖貼、圍巾、坐墊等物資。

  11月20日晚,觀眾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觀看“相約北京”2021-2022國際雪橇聯合會雪橇世界杯比賽。北京市延慶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本次測試活動有來自中國農業大學和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的70余名賽事服務志願者參與了賽事的運作和保障工作。志願者團隊在檢票區、資訊亭、觀眾步行流線等各區域為觀眾提供服務,提示觀眾遵守防疫要求,全力做好秩序維護,為本次測試活動保駕護航。

  11月20日晚,觀眾進入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觀看“相約北京”2021-2022國際雪橇聯合會雪橇世界杯比賽。北京市延慶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北京市延慶區社區工作者、現場觀眾盧迪説:“在現場身臨其境地感受到雪橇運動的速度與激情,當中國運動員出場時,我們目不轉睛地看著大螢幕,當運動員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的掌聲也越來越熱烈,為祖國的健兒感到驕傲。2022年北京冬奧會在正月裏舉辦,歡迎大家來延慶過年!”

  編輯:劉寧、周欣、吳博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