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2 09:12:47
來源:北京日報

東西城昌平影院恢復營業

字體:

  圖為首都電影院西單店3號廳在結束放映後開展消毒。

  “昨天看到西城區影院重新恢復營業的消息,今天我和我媽就來看4K版的《天書奇譚》了。”昨天下午,家住阜成門的市民魏歌帶著母親來到西城區首都電影院西單店,陪著母親重溫《天書奇譚》。本周六起,東城、西城和昌平的所有影院宣布恢復營業。

  昨天中午,記者來到位于大悅城10層的首都電影院西單店。記者乘電梯來到影院入口,進影院前,還需經過兩道關:首先是掃健康碼和測體溫;其次是掃行程碼。每道程式都有工作人員嚴格把關。“‘掃行程碼’是這次影城恢復營業後特意增加的。”影院一位工作人員説。

  “小別重逢·聚精彩”,在影城大堂的一面墻上,挂著一幅巨大的藍色廣告,“這是上周五我們得知影院要恢復正常營業後,連夜趕制的。”工作人員説。廣告牌上寫著11月份影片的推薦,其中包括《門鎖》《銀行家》《暗殺風暴》等。“從10月30日暫停營業到恢復營業的20天時間裏,我們工作人員一天也沒有閒著。”影城的一位郭姓經理告訴記者,停業期間,影院的消毒和放映機的維護工作依然正常進行。

  首都電影院西單店對這次重新開業依舊非常謹慎,“周六早上只開了部分影廳,到了下午,全部14個影廳才都開放。”大堂裏一天消毒兩次;每個影廳放映結束後,工作人員都要消毒一次;影廳按照規定保持75%的上座率上限;即便是遊戲機和取票機,工作人員也是隨時消毒。記者在現場看到,3號廳剛放完電影《梅艷芳》,工作人員就背著消毒包進去消毒,值班經理在邊上監督檢查,消殺工作有條不紊。

  在東城區東方廣場地下一層的百老彙影城,觀眾陳濤告訴記者:“我昨天看到東城區電影院恢復營業的消息,今天就跟女朋友一起來看《梅艷芳》,她是梅艷芳的歌迷。”不過陳濤也明顯感受到,現場的觀眾人數並不是很多,“以往周末這個點人是比較多的,可能是剛恢復營業,再加上大風降溫,觀眾人次還是受到影響了。”

  影院工作人員介紹,百老彙影城的入口比較小,觀眾進入影院前,需要掃碼登記和測體溫,桌子上還有提示觀眾“戴口罩”和“保持1米距離”的提示牌。影院將做好各項防控措施,靜待觀眾前來欣賞影片。(記者 王金躍)

【糾錯】 【責任編輯:陶歡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