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15:49:06
來源:新華網

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來了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張漫子)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近日開啟,結合即將到來的中秋和國慶假期,一份豐富多元的“文化消費指南”將引領北京市民體驗更高品質和更新型的文化消費。

第九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悅享文化 智惠生活”係列活動推介會。受訪者供圖

  從發放惠民文化消費電子券、推出“數字+文化”主題活動,到打造特色文化消費商圈集群,本屆惠民文化消費季亮點頻出。主辦方介紹,本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中,“北京文化消費品牌周”“北京文化消費季品牌榜”“雲享精彩文化生活節”和“文化消費智庫研討會”四個品牌活動,將形成一條主線,貫穿文化消費季活動始終。同時,還將以“數智創新”“國潮風尚”“書香悅文”“匯聲匯影”“演藝饗宴”“暢玩優遊”六板塊、300余項活動,點亮北京文化消費新圖景。

  記者了解到,一批新業態、新模式、新載體的文化消費活動將陸續舉辦。如798藝術區的“十一園遊會”“潮流藝術市集”等活動,將通過新機制、新玩法、新體驗,帶消費者深入感受藝術魅力。四合院藝術節將實現“在小院裏看大北京”,為傳統民居賦予豐富文化內涵,打造融入街市日常的文化殿堂。劉慈欣科幻漫畫宇宙沉浸展會上,在5G、VR等技術助力下,科幻迷將“零距離”感受地球與木星擦肩而過的震撼。

  據介紹,在即將到來的中秋假期,惠民文化消費季將上線“雲享京彩文化生活節”,攜手電商平臺和社交媒體,聯合前門、798、中糧祥雲小鎮、天橋藝術中心等重點商圈和文化空間,推出閱讀品鑒、精品展演、文創市集、漢服遊園、戶外藝術等一係列精彩活動,以線上與線下聯動、傳統與現代相融的方式豐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糾錯】 【責任編輯:陶歡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