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能源車專用號牌將全國推廣
2017-08-14 08:25:2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3日從公安部獲悉,公安部將在全國范圍內逐步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

  為更好區分辨識新能源汽車,2016年起,公安部啟動
了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式樣設計和試點工作。目前,上海、南京、無錫、濟南、深圳5個城市試點已發放新號牌7.6萬副。據介紹,新號牌式樣體現“綠色、環保、科技”寓意,以綠色為主色調,增加了專用標識,採用新式樣、新材料、新工藝以及新的防偽技術,既可實現區分管理、便于識別,又能彰顯新能源特色、技術創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底色採用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底色採用黃綠雙拼色。

  按照公安部統一安排,2017年11月起,在前期5個試點城市基礎上,增加河北保定、吉林長春等10個城市啟用新號牌;2017年12月底前,除直轄市、省會市、自治區首府市啟用外,各省(區)至少還有1至2個城市啟用新號牌;2018年上半年,全國所有城市全面啟用新號牌。

  另外,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工本費不變,仍執行現行國家規定的普通汽車號牌收費標準,每副號牌100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7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