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代無人駕駛車將服役2018冬奧會 迎來大考
2017-08-11 08:22:00 來源: 環球網綜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8月9日報道,自動駕駛汽車上路前面臨多重考驗,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上現代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將會成為官方指定用車,也將迎來一場嚴峻的考驗。

  2016年洛杉磯車展中,現代發布了Ioniq自動駕駛概念車。在2018年韓國冬季奧運會上,各國世界運動員將不再需要司機,而是由這些無人駕駛汽車將他們從首爾載往平昌。平昌市是2018年東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位于韓國首都以東約80英裏的一個山地度假勝地。

  冬奧會自動駕駛計劃帶來了許多艱難的挑戰:現代集團旗下子公司Mnsoft導航軟件制作公司必須制作出非常準確的導航地圖,包括準確收集道路寬度、標誌、彎度以及坡度等重要因素。另外,降低地圖的誤差也非常關鍵。據韓國媒體報道,通過使用精確的鐳射雷達技術和安裝在起亞Sedona上的四臺數字攝像頭來收集數據,Mnsoft的高精度3D地圖已經將預期的奧運路線誤差幅度從之前的20-30米縮小到了10釐米以下。

  此外,考慮到天氣因素,他們還要適當降低自動駕駛車輛的感測器的敏感度。因為在雪天等惡劣的天氣情況下,感測器會將雪當做障礙物而做出錯誤判斷,影響正常駕駛。因為是冬奧會,預計到時候在平昌市周邊的道路上將會有相當多的積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6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