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09:31:24
來源:安徽日報

安徽省首條長江隧道開掘

字體:

    9月17日上午,安徽首條長江隧道——蕪湖城南過江隧道正式開掘,萬里長江將再添一條過江通道。

    有著“皖江第一隧”之稱的蕪湖城南過江隧道位于蕪湖市長江大拐彎處,連接江北新城和江南主城,全長5.96公里。其中,3.96公里採用盾構隧道形式穿越長江,隧道內設計為雙洞雙向6車道,採用兩臺開挖直徑15.07米的超大直徑泥水準衡盾構機施工。

    蕪湖城南過江隧道是目前安徽省直徑最大的盾構隧道,也是目前長江上地質條件最為復雜、施工難度最大、風險最高的盾構隧道之一。為此,承擔施工的中鐵十四局負責同志表示,蕪湖城南過江隧道在建設中將攻克一大批技術難題,為我國乃至世界的大盾構施工提供寶貴經驗。

    作為連接皖江兩岸的重要過江通道,蕪湖城南過江隧道計劃2024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將大幅提高跨江交通能力,提升城市交通品質,對推進蕪湖“擁江發展”、促進蕪湖市長江兩岸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加快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沈宮石)

    

【糾錯】 【責任編輯:吳萬蓉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788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