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6 20:06:12
來源:新華網

襄陽、南陽等鄂豫五地簽署協議開展群眾文化聯盟發展合作

字體:

  “襄十隨神•文旅走親”城市群民間文藝展演活動25日在湖北棗陽舉辦。新華網發 李曉軍攝

  新華網武漢3月26日電(連迅、李曉軍)湖北襄陽、十堰、隨州、神農架及河南南陽等五地25日在湖北棗陽簽署《“襄十隨神•南”群眾文化聯盟發展合作框架協議》,五地將建立聯席會議制度,搭建專業交流平臺,開展常態化群眾文化互動活動。

  湖北襄陽、十堰、隨州、神農架及河南南陽等五地25日在湖北棗陽成立“襄十隨神•南”群眾文化聯盟。新華網發 李曉軍攝

  當天,襄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劍為“襄十隨神•南”群眾文化聯盟授牌。今年,襄陽、南陽等五地將在9個方面推進群眾文化聯盟工作,包括設立“襄十隨神•南”群眾文化聯盟秘書處、啟動五地群眾文化師資資源共用計劃等。未來,五地將巡回舉辦“四季村晚——文旅走親”活動、“襄十隨神•南”城市群群眾文化薈萃的“迎春晚會”等活動,形成文化品牌,增強城市間群眾文化交流。

  25日活動當天舉辦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群眾文化表演。新華網發 李曉軍攝

  襄陽市群眾藝術館館長郝秀峰表示,此次正式成立“襄十隨神•南”群眾文化聯盟,將充分實現五地的文化交流互動,助力五地活動共辦、資源共用,為南襄盆地協同發展貢獻群文力量,讓廣大群眾享受公共文化服務的紅利。

  南陽市文化館館長姜華建説,南陽、襄陽文化相通,山水相連,人文相親,民俗相近。在南襄盆地攜手發展的大好形勢下,五地建立“襄十隨神•南”群眾文化聯盟,給南陽的群眾文化發展送來了一股清新的春風。

  25日活動當天舉辦的具有地域特色的群眾文化表演。新華網發 李曉軍攝

  當天,湖北棗陽、隨縣、房縣三地還達成“棗隨房”三地文旅區域協作框架協議,共建協商合作機制、共同塑造文旅品牌。襄陽市委常委、棗陽市委書記孟艷清表示,棗陽市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文化的引領作用和旅遊的引擎作用,以深化區域合作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産業、旅遊服務業”融合發展,奮力打造“襄十隨神”文化旅遊一體化發展先行區和樣板區。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潘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6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