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2/ 09 12:02:01
來源:新華網

湖北一季度開工億元以上項目1913個 總投資1.4萬億元

字體:

  8日,湖北襄陽舉行新春城建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2月9日電(連迅、趙夢琪)人勤春來早,實幹啟新程。2022年一季度湖北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8日在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中國信科高端光電子器件和5G行動通訊研發生産基地項目現場舉行。據統計,湖北省一季度開工億元以上項目1913個、總投資1.4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681億元。

  本次集中開工項目涉及産業發展、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等各個領域。其中,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投資佔65.4%,基礎設施佔23.7%;百億元以上項目22個,50億元以上項目52個,重大項目數、平均投資額均為歷年同期最多。

  今年一季度,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共開工重大項目19個。其中武漢華星光電技術有限公司總投資150億元,對現有第6代半導體新型螢幕件生産進行擴産。未來,其産能將從現有的5.3萬片/月提升至9.8萬片/月,主要生産中小尺寸高附加值IT顯示屏、車載螢幕、VR顯示面板等。目前,武漢華星光電已建成兩條高端面板生産線,是全球最大的LTPS單體工廠。

  中國信科集團高端光電子器件與5G行動通訊研發生産基地項目總投資153億元,選址東湖綜合保稅區圍網內。這一項目分為高端光電子器件産業基地項目、5G行動通訊設備研發和制造基地項目兩個子項目實施,主要開展高速器件與模組的中試工藝驗證與智能制造、高端光電子器件研發生産、5G與行業場景融合的新業務開發、5G行動通訊設備等的研發和制造、垂直行業設備及解決方案的研發和産業化等。項目建成投産後,預計每年新增100億元産值。

  8日,襄陽市87個城建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額289億元。開工項目中,環線提速改造工程是打造襄陽市“半小時交通圈”的核心項目。這一工程包括北線和東線兩部分,線路全長13.3公里,項目總投資34.46億元。負責項目施工的中鐵十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環線中的跨襄陽北編組站大橋為項目控制性工程,大橋主塔最大轉體重量可達32000噸,是世界上最大重量的齒輪齒軌式轉體斜拉橋。

  宜昌市本次共有22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計劃總投資991億元。其中,重大産業轉型升級項目166個,總投資811億元;重大基礎設施項目26個,總投資89億元;社會民生項目16個,總投資46億元;生態文明項目14個,總投資45億元。

  宜昌市本次開工的東陽光低碳高端電池鋁箔及相關材料項目總投資105億元,其中電池鋁箔項目60億元,産業鏈相關材料項目45億元。項目位于宜都市陸城街道,佔地約1200畝,建設內容為年産20萬噸低碳高端電池鋁箔及相關材料項目。項目分三期建設,一期擬于2023年投産,屆時可實現銷售收入20億元,利稅超5億元。

   8日,十堰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房縣力保龍新材料高性能纖維紡絲項目現場舉行。全市集中開工項目201個,總投資830.4億元,其中房縣開工項目15個,總投資111億元。

  力保龍新材料高性能纖維紡絲項目總投資55億元,佔地約350畝。項目全部竣工投産後,年生産錦綸長絲、空變絲、空包絲、彈力絲20萬噸,生産成纖聚合物20萬噸,年實現銷售收入100億元以上、稅收2.5億元以上。項目的落地將為房縣紡織服裝産業注入新生力量。

  在荊門鐘祥市,8日集中開工10個重大項目,總投資54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2個。鐘祥市本次新開工項目涵蓋裝備制造、醫療器械、長壽食品、文旅大健康等産業以及民生領域。其中湖北金塔醫療器材産業園項目佔地300畝,總投資6億元。這一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投資3億元建設廠房75000平方米及配套設施,項目達産後可年産一次性無菌醫療器材3億套,實現年銷售收入3億元,實現稅收2000萬元。

【糾錯】 【責任編輯:連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34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