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22 08:24:20
來源:新華網

聚智庫建設合力 譜長江報道新篇——新華社湖北分社舉辦長江經濟帶報道座談會

字體:

  新華網武漢12月21日電(記者侯文坤、王賢)共話長江故事,奏響新時代“長江之歌”。21日,新華社湖北分社在武漢舉辦長江經濟帶報道座談會暨“長江報道工作室”揭牌儀式,聯合長江流域相關管理機構和湖北相關部門,著力在“共”字上做文章,在“智”字上多謀劃,譜寫長江報道全新篇章。

  新華社湖北分社社長唐衛彬、湖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向培鳳為“創新發展智庫”“長江報道工作室”揭牌。

  唐衛彬在致辭中説,多年來,新華社湖北分社始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守正創新,加快融合發展,履行“耳目”“喉舌”“智庫”職能,用心、用情、用功報道長江、宣傳湖北,以全媒體、全景式、全方位報道,大力弘揚正能量,唱響主旋律,並有效發揮決策參考作用。分社創立“創新發展智庫”和“長江報道工作室”,旨在進一步推動和宣傳國家長江戰略,建立常態化溝通聯繫機制、一體化資源共用機制、長效化應急互動機制,共同搭建為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智庫平臺。

  向培鳳表示,新華社是首批25家國家高端智庫建設試點單位之一,也是唯一的媒體智庫。“創新發展智庫”及“長江報道工作室”的創立,是新華社湖北分社守正創新、不斷開拓新聞報道形式的新探索。希望以此為契機,為國家戰略提供更多決策參考,並一如既往為湖北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有力輿論支援。

  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副主任戴潤泉、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副局長李江、公安部長江航運公安局局長朱俊、生態環境部長江流域生態環境監督管理局局長徐翀、湖北省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和生態保護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常賢波等,結合長江大保護和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等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表示將與新華社積極互動,優勢互補,共同為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副主任戴潤泉參加座談

  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副局長李江參加座談

  公安部長江航運公安局局長朱俊參加座談

  生態環境部長江流域生態環境監督管理局局長徐翀參加座談

  湖北省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和生態保護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常賢波參加座談

  湖北擁有1061公里長江幹線,是長江徑流裏程最長的省份,也是三峽工程所在地和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區、長江流域重要水源涵養地和國家重要生態屏障。長江歷來是新華社湖北分社的新聞報道“富礦”,近年來,每年關于長江經濟帶的各類報道達數百篇。

【糾錯】 【責任編輯:連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18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