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成都被取締高爾夫球場:雜草叢生 導航已查無此地
來源: 華西都市報 2017-01-24

  青羊綠嶺公園高爾夫球場

  草坪破舊不堪 內場一片荒蕪

  四川成都青羊綠嶺公園高爾夫球場,曾被稱為“距離成都市區最近的高爾夫俱樂部”。網上資訊顯示,該球場佔地1500畝,標準18洞72桿球道。

  1月23日下午,多番打聽,沿著光耀三路,記者終于來到該球場外。

  整體上看,球場東側是繞城公路,西側是居民小區,附近行人並不多。“青羊綠舟總部經濟産業園”幾個大字挂在球場外側的高墻上,透過封閉的高墻,一大排別墅的房頂赫然可見。記者駕車駛入,園區內道路一邊是建好的別墅,另一邊就是曾經的高爾夫球場。

  球場邊種滿了一人高的灌木,向內窺探,整個草坪從形狀上看,還保存得相對完整,部分區域被明顯推平,從最北邊走到最南邊,長度在1.5公里到2公里之間。仔細查看,草坪上雜草叢生,坑洼不平,球場原本的道路已被挖斷,只留下零落在各處的坑洞。

  “這裏一般都是大門緊鎖,沒有什麼人進去的。”球場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訴記者,站在他們家的陽臺上,還能看見整個球場,“特別大一片,不過早就沒有開放了。”

  同時,産業園的保安人員也向記者佐證,“球場前年就關了。”此外,他再不願多透露任何資訊。

  相/關/回/應

  四川被取締球場均已停止了經營

  1月22日,全國高爾夫球場清理整治結果公布,683個球場全部按照取締、退出、撤銷、整改四類進行了清理整治。其中,四川有3家球場被取締、10家已按照要求進行整改。

  取締的3家分別是四川成都青羊綠嶺公園高爾夫球場、四川成都蒲江石象湖高爾夫球場、四川綿陽仙海湖鄉村高爾夫球場。整改的10家中,7家分布在成都,其余3家分別在攀枝花、瀘州、阿壩。“被責令取締的3個球場,均已停止了經營行為,土地按照規劃恢復原狀,消除了球場特徵,拆除了違法違規建築物。”省國土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了解,名單列出13家球場就是我省全部的高爾夫球場,3家被取締之後,我省目前現存的高爾夫球場還剩10家球場。“通過整改,現存的高爾夫球場將進一步合法化。”該負責人表示。(記者殷航杜江茜 攝影雷遠東)

       上一頁 1 2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7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