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剛前經紀人被控詐騙130萬 稱能幫人移民美國
來源: 北京晨報 2017-01-19

  原標題:李玉剛前經紀人被控詐騙130萬

  以幫助代辦美國投資移民及購買原始股為由,李玉剛前經紀人薛世祥被控詐騙李女士母子兩人共130萬余元。昨天上午,薛世祥在朝陽法院受審,當庭否認詐騙。

  52歲的薛世祥大專文化程度,曾擔任歌手李玉剛的經紀人,在業內人稱“薛哥”。據指控,2015年6月至9月間,薛世祥在朝陽區大成國際中心3號樓A座,以幫助李女士母子辦理美國投資移民、購買原始股為由,騙取兩人130萬余元。2015年12月24日,薛世祥被警方抓獲歸案,贓款已損失。

  薛世祥當庭否認詐騙。他説,他和高某成立了一家公司,正在美國籌劃融資葡萄酒莊園項目,他負責國內市場的開發推廣,高某負責美國考察項目。該項目成功後,就可以辦理投資移民。李女士是通過他人介紹認識的,他按照當天的匯率收取對方20萬美元作為定金。他已在美國找好了委託辦理投資移民的律師,但需要李女士到美國簽署正式的協議。

  薛世祥自稱收取定金是為讓事情順利進展,但又承認收取的費用並未交給美國的律師,而是用作個人資金周轉。對此,他解釋説,這筆錢要等李女士去美國和律師簽訂合同之後再支付。

  昨天,李女士母子均到庭。李女士的兒子説,薛世祥收取定金後出具的收據署名薛哥,而不是真實姓名。此外,他在美國的投資移民網站上沒有查到薛世祥所説的項目,而薛世祥也一直未給出明確解釋。交完定金後,他多次催促薛世祥到美國簽署委託合同,對方一直推脫。李女士也指出,薛世祥根本不具備辦理投資移民的能力,其行為就是詐騙。

  薛世祥辯解説,該項目正在辦理中,因此移民網站上查不到。此外,他也告知過李女士,如果趕不上這個項目,就委託美國的律師再找其他項目。昨天,薛世祥的辯護人做無罪辯護,稱薛世祥投資移民項目真實存在,他有能力辦理投資移民。

  公訴人認為,薛世祥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此案將擇日宣判。(記者 顏斐)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相關連結
    熱點推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4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