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行業

宜賓發出全球邀約 2023世界動力電池全球推介會在京舉行

2023-05-16 16:25:50
來源: 瞭望

    5月10日,2023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全球推介會在北京舉行。會議就全球新能源汽車及動力電池産業發展的最新形勢、世界動力電池大會舉辦的重要意義和最新籌備情況、四川省及宜賓市動力電池産業發展良好形勢等方面進行介紹。與會嘉賓圍繞“綠色低碳”發展主題、“合作共贏”發展理念和“前沿熱點”行業話題等內容進行充分交流。

2023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全球推介會  圖源: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公眾號

    隨著應對氣候變化、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助力實現綠色低碳發展目標成為發達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共同訴求,各國不斷加強在綠色技術創新、清潔能源應用、産業綠色轉型方面的投入,動力電池作為綠色能源應用、産業轉型升級載體,已成為經濟發展綠色新動力。

    與此同時,新能源汽車及動力電池産業鏈長、涉及面廣、産值規模巨大,已成為全球經濟發展新興強勁動能。在産業技術創新、生産制造、市場應用、資源稟賦等方面,主要經濟體發展各有所長,優勢互補,具有較強的合作基礎。通過發揮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平臺機遇,加強各國合作交流,秉承互利共贏理念,共同推動全球經濟向好發展。

    因此,為順應全球發展趨勢,把脈産業發展機遇,助力實現碳中和願景,經國務院批準,四川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將于2023年6月8日至11日在四川宜賓聯合主辦“2023世界動力電池大會”。

    據悉,此次大會將呈現國際元素、平臺優化、科技創新、行業示范、産業生態開放五個特點,與會各方將一同把脈動力電池産業發展趨勢,深入推進技術創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共商發展大計、共創綠色未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