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行業

上汽通用汽車換帥 莊菁雄接替王永清成新任掌門

2023-05-15 12:37:27
來源: 瞭望

    5月12日,上汽通用宣布高層人事變動。原上汽通用汽車總經理王永清,即日起調任上汽集團副總經濟師;原上汽通用汽車副總經理莊菁雄接任上汽通用汽車總經理。同時,原上汽集團品質和經濟運作部總經理陸一加入上汽通用汽車,擔任公司副總經理,負責市場行銷相關工作。

莊菁雄(左)與王永清(右)圖源:上汽通用汽車公眾號

    上汽通用表示,王永清任職期間,帶領上汽通用汽車推出奧特能平臺全新電動車型和VIP智能電子架構等新技術的研發和普及,為上汽通用汽車可持續、高品質發展夯實了基礎;莊菁雄在生産制造、運營管理、戰略規劃以及出行服務等領域經驗豐富,將帶領上汽通用汽車向“引領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的願景不斷邁進。陸一在汽車制造、市場研究、産品開發、行銷管理多個領域具有豐富經驗。

    數據顯示,今年4月,上汽通用汽車銷量為80,000輛,同比增長235.72%;1-4月,上汽通用汽車累計銷量265,958輛,同比下降10.86%。

上汽集團發布4月産銷快報 圖源:上汽集團網站

    除總銷量表現平平,上汽通用在新能源方面表現同樣欠佳。上險量數據顯示,上汽通用旗下首款奧特能平臺車型凱迪拉克LYRIQ銳歌去年上險量為2,461輛,今年1-3月上險量僅有690輛。

    前4月銷量下降疊加新能源轉型緩慢,上汽通用急需加快新能源汽車的投入。根據規劃,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車在電動化、智能網聯化新技術領域的總投入將達700億元。從2022年到2025年,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凱迪拉克、別克、雪佛蘭累計投放10款純電車型。

    此次人事變動,或為上汽通用汽車向智能化、電動化轉型注入新活力。接下來,如何加快上汽通用汽車電動化轉型進程,擴大市場份額,不斷實現品牌向上,成為莊菁雄和陸一接下來要面對的新課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