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行業

新能源、智能化等領域展開合作 吉利與長安簽署戰略協議

2023-05-11 15:12:10
來源: 瞭望

    5月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吉利控股”)與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安汽車”)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新能源、智能化、新能源動力、海外拓展、出行等産業生態展開戰略合作。

吉利控股與長安汽車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圖源:吉利控股集團公眾號

    在新能源領域,雙方將就電芯、充換電技術、新能源汽車産品安全,新能源産業布局進行合作在智能化領域,將圍繞晶片、作業系統、車機互聯、高精地圖、自動駕駛等展開合作;此外,雙方還將共同開展動力平臺、動力技術的合作,探討海外發展、出行生態的合作共用,並在工業互聯網、區塊鏈、碳交易等領域展開合作,共用前瞻技術應用發展。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付炳鋒出席簽約儀式並表示:“中國汽車從跟隨到引領,正處在轉型跨越的關鍵階段。長安與吉利是中國汽車企業優秀代表,此次雙方開放合作,有利于打造中國汽車大品牌形象,催生行業協同效應,並在産業高品質發展和行業高強度競爭下,開啟了企業高水準競合的新局面。”

    數據顯示,2022年,吉利汽車銷量143.29萬輛,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32.87萬輛,銷量佔比約23%;長安汽車自主品牌乘用車銷量139萬輛,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車銷量27.12萬輛,銷量佔比約19.5%,雙方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均低于平均水準。

    目前,吉利控股與長安汽車均在加快新能源轉型進程吉利方面表示2023年吉利汽車集團銷量總目標為165萬輛,力爭實現新能源整體銷量翻番增長長安汽車則提出2023年力爭實現280萬輛銷量目標,全年計劃投放新能源産品10余款,加快新能源轉型步伐。

    有業內人士認為,雙方此次合作,為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提供了新的發展思路,利于形成示范帶動效應,實現雙方合作共贏發展,為中國汽車工業發展掀開新篇章。(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