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行業

東風日産人事調整 劉新宇接替辛宇出任總經理

2023-04-27 11:05:44
來源: 瞭望

   4月26日,東風汽車有限公司東風日産乘用車公司(以下簡稱“東風日産”)宣布,辛宇因任職到期,不再擔任東風日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東風日産乘用車公司英菲尼迪事業總部總部長,劉新宇任東風日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

  東風日産表示,辛宇自2018年起擔任東風日産市場銷售總部部長,2019年開始擔任東風日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任期內為東風日産市場銷售體係能力提升、品牌向上升級、助力公司高品質跨越1500萬産銷規模做出重要貢獻。

前東風日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辛宇 圖源:網通社

  有業內人士分析,東風日産銷量下降疊加電動化表現不佳或是此次人事變動的主要原因。數據顯示,2022年東風日産全年銷量89.7萬輛,八年來首次跌破100萬輛;今年一季度,日産汽車中國區銷量為16.20萬輛,同比下降36.8%,其中東風日産(包括日産、啟辰和英菲尼迪品牌)銷量為15.15萬輛。

  在純電産品方面,東風日産目前僅有的純電車型Ariya銷量慘澹。根據上險量數據,今年一季度東風日産Ariya車型上險量僅為362輛。

  此次任職東風日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的劉新宇畢業于同濟大學汽車工程係動力專業,2002年獲得同濟大學中德學院車輛工程專業工學碩士學位,2016年獲得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學位。自2002年參加工作以來,劉新宇先後在中國主流車企部門擔任高級經理、執行總監、銷售執行總監、歐洲公司總經理等崗位任職。

現任東風日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新宇 圖源:網通社

  業內人士分析,憑借資深的專業背景和豐富的行銷履歷,劉新宇或許能給東風日産帶來新的變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