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行業

一汽奔騰劉淼:新産品/新技術 期待奔騰品牌2023年銷量翻倍

2023-04-24 13:04:57
來源: 瞭望

   作為最早一批的自主品牌,一汽奔騰將我國自主研發的轎車拓展至新高度。在第二十屆上海車展上,一汽奔騰發布了三款全新産品,分別是中大型MPV奔騰M9、A級SUV奔騰T90,純電A00級奔騰小馬;同時品牌還帶來兩大技術平臺,FMA和FME。

一汽轎車有限公司-銷售分公司副總經理劉淼接受瞭望汽車專訪 圖源:瞭望汽車

  一汽奔騰通過新産品、新技術向外展示自主創新的成果,以及在新時代下品牌轉型的決心與底氣。4月18日,瞭望汽車對話一汽轎車有限公司-銷售分公司副總經理劉淼,就新産品、新技術等相關問題進行探討。

切入MPV細分賽道

  作為一汽奔騰全新理念下首款MPV,奔騰M9軸距長達3200mm,長寬高達5280*2005*1945mm,在中級大型MPV中車身尺寸仍屬領先。22.98萬元的起售價,讓奔騰M9成功打破合資品牌價格壁壘,成為自主品牌高性價比的代表。

  家用MPV得益于政策、經濟、技術等多方面的紅利,尤其是近年來不斷開放的人口政策,在使我國家用MPV市場從一個冷門細分市場蛻變成各大車企爭相涌入的熱門品類。

  面對市場上的眾多競爭對手,劉淼認為,奔騰M9的優勢體現在空間、安全、動力這三方面。首先,奔騰M9能夠提供給用戶一個很好的乘坐空間,相比過去的A級MPV更大;其次,奔騰一直是3H結構的高強度車身,新車目前已經升級到更高強度的車身9H;最後,動力上奔騰M9搭載2.0T的發動機,動力輸出強勁迅捷。而在細節方面,奔騰M9提供二排通風、加熱、按摩等配置,進一步滿足了用戶的高品質出行體驗。

  奔騰M9是品牌向上的重要産品,包括尺寸、定價、配置,它不僅承載了品牌最新一代的造型,同時還是品牌車標換新後推出的第一款産品。

力爭品牌銷量翻倍

  目前一汽奔騰在産品布局方面逐漸完善,覆蓋轎車、SUV、MPV市場。品牌希望通過産品進一步拓展矩陣,力爭今年銷量翻倍。劉淼表示:“去年由于晶片短缺、重慶限電等對供應鏈的衝擊,導致品牌上半年銷量不理想。然而,從下半年開始一汽奔騰進入穩定增長階段,每月銷量不斷攀升。2023年第一季度,品牌銷量同比增長171%。”

  雖然今年一季度汽車行業經濟運作總體面臨較大壓力,但一汽奔騰仍對下半年的銷量抱有信心。劉淼認為,一汽奔騰手握兩張王牌,第一是一汽集團對品牌的支援,不僅體現在硬實力的支援,還包括人力、資金等軟實力的支援;第二是新品陸續上市,除了本屆上海車展已亮相的三款車型,今年下半年品牌還會推出一款重磅車型。

  近期汽車價格戰引發的蝴蝶效應,導致消費者觀望情緒較濃。乘聯會數據顯示,1-3月我國乘用車累計零售426.1萬輛,同比下滑13.4%。對于汽車市場的未來走勢,一汽奔騰保持樂觀態度,認為市場將逐漸回暖,消費者也將逐漸回歸理性。

  “由于電動車國補的取消,去年年底集中釋放一波購買力,實際上也會相對透支一部分銷量;而燃油車的降價,主要是車企面臨著國六A切換為國六B的期限大考,所以部分車企會降價清理庫存車。”劉淼補充道,價格戰一定是短期的行為,隨著車企産品切換完成,市場則會慢慢地恢復到正常的環境。

  去年年底,一汽奔騰推出全新産品標識,展現企業新形象,形成“企業品牌+産品品牌”、相互獨立又相互賦能的品牌新格局。2023年,一汽奔騰煥新轉型將加速助推品牌走向高品質發展道路。

  根據一汽奔騰此前發布的規劃,2023年品牌要實現30萬輛的銷量,2025年達成60萬輛銷量,同時挑戰100萬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