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專訪,新能源

領克陳小飛:堅持多能源並行 智能電混是當下多數用戶最優解

2023-04-20 19:50:45
來源: 瞭望

  2016年,在德國柏林,領克以“生而全球、開放互聯”的理念,宣告世界上還需要一個“不止于車”的汽車品牌,7年後,領克帶著基于CMA Evo架構的中型大5座SUV領克08亮相2023上海車展。新車首次搭載與魅族聯手打造的LYNK Flyme Auto車機作業系統,通過改變智能汽車技術架構,讓手機成為汽車的一部分,塑造出汽車的“第六域”。

  不止于産品,作為“生而全球 開放互聯”的品牌主張者,領克正在新能源出行領域不斷探索,4月18日,「瞭望汽車」對話領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小飛,就領克汽車在向新、向電戰略轉型方面的全面提速做深入探討。

  瞭望汽車採訪領克陳小飛 圖源:瞭望汽車

  兩個有趣的靈魂CP

  作為本次發布會的重點,領克汽車與魅族的聯合成為關注焦點。據介紹,領克和魅族同屬一個吉利集團之下,相比兩個相對獨立企業的合作模式,領克和魅族能實現完全的開放、無界、互連。“雙方互相把各自領域的專業知識和積累,以及對各自用戶的痛點認知結合在一起,真正實現1+1大于2的生態合作。我們內部也在開玩笑,其實就是兩個有趣的靈魂CP這樣的感覺。”

  正如3月末魅族∞領克無界生態發布會上,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所言:“消費者對全場景智能連接解決方案的需求非常強烈,消費電子行業與汽車行業的技術創新和生態融合勢在必行。未來智能汽車、智能手機這兩個行業將不再是各行其道,沒有手機廠商賦能的智能電動車企可能也會逐漸被淘汰。”

  陳小飛表示,這樣的合作優勢在于,無論是領克汽車還是魅族,均可實現相互賦能、合體破局。領克08車機包括電子電氣架構在內的軟硬體升級,可以匹配魅族的軟件生態品類,搭載2顆與高通驍龍8155算力相當晶片的領克08,其本身的電子電氣架構就能實現車身和手機的融合,甚至做到無縫銜接、沉浸式打通,這是領克與魅族合作的獨特優勢所在,也是領克08徵戰市場的底氣所在。

  何為當下出行最優解

  當新能源市場進入下半程,一組這樣的數字映入眼簾。今年1-3月份,新能源汽車的滲透率突破30%,其中20%的佔比由純電動車貢獻,剩下10%則為混動車,但相比純電汽車6%的增長率,混動車型的增長率卻高達80%。于是,領克開始了一場關于多元能源方案的思考。

  “領克會堅持多能源並行,明年也會有電動車,但今年為止,智能電混才是當下大多數用戶的最優解。”陳小飛堅定地給出答案,“我們去年推出領克智能電混Lynk E-Motive技術,今年車展上領克08又提出了EM-P超級增程電動方案,旨在表達更多的電驅動方式。”

  為什麼是超級增程呢?領克精準洞察到當下混動用戶的痛點,以EM-P超級增程電動方案,拒絕向油耗妥協、拒絕向性能妥協、拒絕向駕感妥協,真正讓用戶做到高速不軟、長途不虛、越野不慌。以領克08為例,作為一款中型大5座SUV,以三電機四驅爆發持久的動力輸出,百公里加速進入4秒俱樂部,綜合功率超過 400kW,最高扭矩超過 900N·m。

  價值戰才是長久之策

  對于汽車市場第一季度層出不斷的降價潮,領克不但沒有迎戰,反而呈現出異常的“穩重與深思”。“前些年車企擠壓的比較多,確實有一些銷售上的壓力,降價促銷確實能夠把累計的庫存快速消化,這個可以理解。但從領克的角度來講,從2016年品牌誕生就堅持以實打實的産品力進行越級對標,不需要追求所謂的品牌溢價。”

  陳小飛透露,領克更願意堅持打好品質戰、價值戰和服務戰。“我們有五個高,高價值、高顏值、高性能、高安全、高品質,從這個角度來講,領克沒必要去跟隨所謂的價格戰。我相信這個價格戰也是短期的,長久下去會導致品牌價值的崩盤。”

  

  正是得益于領克清晰的運營戰略,目前已實現在歐洲6個國家的核心城市開放11家領克綜合體驗店,不但能提供車輛展示,還是設計師、環保愛好者的交流空間。最新數據顯示,領克歐洲用戶已超過18萬,僅去年便往歐洲發運3.5萬余臺,在中國汽車品牌25萬級以上車型的發運量中名列前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