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車展,車型

2023年上海車展開幕在即 十款重磅車型引人關注(上)

2023-04-17 18:40:10
來源:

 

      作為2023年國內首個車壇盛事,第二十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將于4月18日拉開帷幕,眾多新車將迎來首發、預售和上市,其中新能源汽車仍是本屆車展的主要看點。此次,瞭望汽車將帶大家搶先了解本屆車展的十款重磅車型。

  一、仰望U8

  仰望U8作為比亞迪旗下高端品牌的車型,自1月份亮相之後,便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目光。此次上海車展,仰望U8將首次公開亮相。該車定位中大型SUV,基于“易四方”技術平臺打造,車身尺寸為5319/2050/1930mm,軸距3050mm。

  

仰望U8 圖源:仰望汽車網站

  車輛前臉擁有巨大的“工”字形格柵,兩側配有點陣式LED光源,多邊形輪拱整合鐳射雷達、攝像頭、側標誌燈等硬體,車尾外挂式備胎位于正中央,尾燈同樣採用“L”型和點陣式布局的LED光源,具有極強的辨識度,整體造型十分硬朗。

  內飾部分,車輛將配備四輻平底式方向盤,配備全液晶儀表盤。車內螢幕或將採用時下流行的雙聯屏設計。內部座椅布局將採用2+2+3的7座布局形式。

  

仰望U8 圖源:仰望汽車網站

  動力方面,新車搭載“易四方”動力係統,提供四輪四電機,車輛單電機最大功率220-240kW,最大扭矩320-420N·m。此外,車輛搭載的四輪四電機技術可支援獨立控制單個車輪扭矩,相較于傳統機械式全時四驅係統,電控四驅係統反應速度提高100倍,同時調整范圍達到20倍,使其可以應對多種駕駛情景,包括冰雪定圓、沙漠衝坡、爆胎繼續行駛(120km/h)、原地掉頭等。

  二、騰勢N7

  除仰望U8之外,比亞迪合資品牌車型騰勢N7也將亮相上海車展。騰勢汽車是由比亞迪與梅賽德斯-賓士共同設立的合資品牌,騰勢N7是騰勢品牌全面煥新後的第二款車型,該車預計6月上市。

  外觀方面,騰勢N7前臉採用新能源車型當中比較流行的封閉式格柵,格柵兩邊嵌入了鋸齒狀LED燈帶,同時在格柵下方還配備有銀色護板以及黑白相間的前包圍。大燈組則使用了一體式結構設計,矩陣光源配合3顆Y型日行燈,有較高的辨識度。

  

騰勢N7 圖源:騰勢汽車網站

  車身側面,車身腰線從前車門一直貫穿至後車門,車身線條流暢。溜背式車身搭配扁平的輪胎以及運動性能的輪轂,整體動感十足。車身尺寸方面,新車的長寬高分別為4860/1935/1602mm,軸距為2940mm,為乘坐者提供舒適的乘坐空間。

  騰勢N7 圖源:騰勢汽車網站

  車尾部分,貫穿式的尾燈組進行熏黑處理搭配內部精致的燈帶,進一步提升了尾部的運動氣息。此外,鏤空的尾翼保證了車輛在高速行駛狀態下的空氣流通性,帶來更好的動力表現。

  騰勢N7 圖源:騰勢汽車網站

  內飾方面,根據新車此前的諜照可知,車內將配備前排懸浮式中控屏、液晶顯示屏、副駕駛娛樂屏組成三屏設計,並支援三屏聯動,車內科技感氛圍較強。此外,還配置有流媒體的後視鏡、四方式的擋把設計、無線充電面板等新技術。

  動力方面,為了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新車除了雙電機四驅版本之外,同樣也會提供普通的單電機版本。

  三、小鵬G6

  小鵬汽車自去年G9上市失利後,銷量逐漸下滑,與理想、蔚來等新勢力造車差距逐漸拉大。當下,小鵬汽車急需通過推出新車型以擴大産品矩陣,提振銷量。

  本次上海車展,小鵬G6將進行首發亮相。據悉,小鵬G6是一款純電中型SUV,産品定位介于G3和G9之間,車輛續航將有大幅提升,內部空間也非常可觀。從工信部公布的申報圖來看,小鵬G6與P7、G9等車型一樣,採用環狀燈帶和分體式大燈,整體外觀簡潔且具有科技感。

  小鵬G6申報圖 圖源:工信部

  根據申報資訊,G6車型可選裝鐳射雷達。目前改款P7i已經打通了“全場景輔助駕駛”,包含高速NGP、城市NGP、LCC增強版以及其他智能輔助行車等。據悉,G6車型有望搭載相同的輔助駕駛技術。

  動力方面,新車搭載三元鋰電池,並配備峰值功率218kW的電機,支援800V快充技術。

  四、蔚來ES6

  去年12月,蔚來發布了基于第二代技術平臺打造的全新ES8和EC7車型。此次上海車展,同樣基于第二代技術平臺的全新ES6即將亮相。

  全新蔚來ES6採用了全新家族式設計,分體式大燈組搭配更加簡潔的前臉,外觀簡潔大氣。車頭上方擁有類似鐳射雷達的裝置,加上兩邊的攝像頭布局,形成“瞭望塔”式的設計。

  蔚來ES6申報圖 圖源:工信部

  車尾部分,新車採用最新樣式的貫穿式尾燈,配合後包圍雙色分層設計,呈現更豐富的層次感。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854/1995/1703mm,軸距為2915mm,可選裝20英寸以及21英寸輪轂。

  蔚來ES6申報圖 圖源:工信部

  內飾部分,新車基本延續現款車型設計風格,隱藏式空調出風口使得車內座艙更為簡潔。換擋區域右邊的按鍵也變得更為小巧。從ES8的換代來看,蔚來或許會為ES6配備升級版的PanoCinema全景數字座艙,N-Box增強娛樂主機等。

  動力上,全新ES6將搭載前後雙電機+四輪驅動,前電動機最大功率150kW,後電動機最大功率210kW,依舊支援換電功能。

  隨著第二代平臺産品陸續上市並交付,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預計2023年下半年蔚來的交付量將迎來大幅增長。

  五、大眾ID.7

  大眾汽車ID.係列車型去年在中國銷量近10萬輛,為進一步鞏固和提升ID.係列市場份額,大眾汽車基于MEB模組化電驅平臺打造了首款純電三廂轎車ID.7,新車將于本次上海車展亮相,並由一汽-大眾生産上市。

  ID.7前臉預計會使用貫穿式大燈,與中央的發光LOGO相連接。車頭下包圍和兩側霧燈區域都配備有通風口設計,使其風阻係數達到0.228Cd。

  大眾ID.7偽裝圖 圖源:大眾中國網站

  車身側面線條簡潔流暢,車身尺寸為4940/1860/1530mm,軸距為2970mm。另外,新車輪轂採用低風阻造型,輪胎尺寸為255/40 R20。

  大眾ID.7偽裝圖 圖源:大眾中國網站

  車尾方面整體造型比較飽滿,在尾廂上部擁有小鴨尾式設計提升運動感,預計尾燈組將和前燈組採用同樣的設計。

  ID.7車內整體呈現出極簡設計風格,懸浮式中控臺以平直的線條貫穿左右,整合了液晶儀表、空調出風口等,視覺效果開闊。中控屏尺寸將加大至15英寸,並內置最新HMI係統。在前風擋玻璃上則會繼續配備AR-HUD顯示功能。

  大眾ID.7內飾圖 圖源:大眾中國網站

  動力續航方面,動力電池容量為77kWh,其最大續航裏程可超過700km。該車將會提供單電機後驅和雙電機四驅兩種不同形式,具體動力參數尚未公布。

  以上五款車型的更多資訊瞭望汽車將持續關注,另外五款重磅車型將在下篇展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