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評測

個性化服務是亮點 定位下探的蔚來ET5如何破圈?

2022-12-09 15:42:07
來源: 瞭望

  近日,蔚來汽車公布了2022年11月交付量數據。從公布的數據看,當月蔚來新車交付量為14,178臺,同比增長30.3%,環比增長40.9%。其中,基于蔚來第二代技術平臺NT2開發的三款新車型,ET7、ES7和ET5交付量達到11,072臺,佔當月總交付量的78.1%。

  回顧蔚來汽車的發展脈絡,從最初的ES8,到之後推出的ES6,再到2022年最新推出的ET5,蔚來汽車在逐漸完善自身産品線布局的同時,也在逐步下探産品的定位和售價。

  從近期交付量看,基于最新技術平臺開發的産品正在成為蔚來的主力。除了新技術本身帶來的助力,更低的産品定位和價格下探,也在幫助蔚來汽車獲得更廣泛的潛在用戶。但與此同時,這也意味著蔚來汽車將面對更多的競爭對手。

  以蔚來ET5為例,它是蔚來汽車旗下首款純電動中型轎車,同時也是目前蔚來汽車起售價最低的産品,其官方指導售價為32.8萬元起。

  從定位和售價看,蔚來ET5面對的主要競品車型包括比亞迪海豹、小鵬P7、特斯拉Model 3以及寶馬i3等車型。與數量眾多且實力不俗的主要競爭對手相比,蔚來ET5的核心賣點主要集中在更長的續航和豐富的個性化選裝服務。

  續航性能方面,蔚來ET5標配75kWh電池組,CLTC綜合工況續航裏程為560km。此外,新車還可選裝100kWh電池組,其CLTC綜合工況續航裏程可達到710km。

  在功能配置方面,蔚來ET5標配L2級駕駛輔助功能,並支援NAD完整功能訂閱服務,其訂閱費用為680元/月。在完整功能訂閱激活狀態,車輛可在特定道路和工況實現超越L2級的駕駛輔助能力。

  除此之外,蔚來ET5還提供了豐富的個性化選裝服務,涵蓋車身顏色、輪圈樣式、內飾配色、座椅材質以及人機交互功能等多個維度。

  與主要競品車型相比,蔚來ET5的起售價位于中等水準,同時也提供了比主要競品車型更豐富的個性化選裝服務,用戶可根據自身需求和喜好進行靈活搭配。

  總體而言,蔚來ET5在同級別國産品牌車型中定位和售價較高。而與同級別合資品牌車型相比,其在售價、個性化選裝服務和續航等多個維度都具有一定優勢。

  由此可見,蔚來ET5在市場中的定位十分清晰,上可與主流合資新能源中型車平分秋色,下可與主流國産品牌中型車同臺競技。當然,作為一款剛剛推出的全新車型,蔚來ET5目前仍處于産能爬坡期,如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及時交付産品,也是蔚來ET5必須面對的挑戰之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