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評測

家用SUV該有的樣子 試駕全新瑞虎7 PLUS

2022-11-03 23:29:23
來源: 瞭望

  瑞虎7 PLUS這個名字肯定很多朋友都很熟悉了,這款車型可以説是奇瑞這幾年來很暢銷的産品之一,今天我們受邀來試駕這款全新瑞虎7 PLUS,看看官方號稱多項升級的新車到底會展現怎樣的實力。

外觀及內飾設計變化不大

  設計方面,瑞虎7 PLUS在外觀及內飾設計方面相比現款車型調整並太大。新款奇瑞瑞虎7 PLUS大尺寸多邊形格柵如天使之翼般向兩側展開,直瀑式中網設計更加霸氣且具有活力。前大燈及保險杠兩側豎置LED燈帶形成垂直與水準方向交錯感,進一步豐富前臉的層次感。

  新款奇瑞瑞虎7 PLUS的外觀結合了現款車型的一些設計理念,例如前保險杠底部加入紅色貫穿飾條以彰顯其年輕活力的感覺,讓車輛的外觀更符合年輕消費者的審美。

  車尾部分,新款奇瑞瑞虎7 PLUS採用的貫穿式尾燈可全部點亮。同時,該車從車頂向車尾延伸的雙層尾翼,凸顯整車運動感。另外,這款SUV雙邊四出排氣的加入也帶來很好的視覺感受。

  新車的側面輪廓與現款車型基本一致,雙腰線的設計讓車輛看起來十分有力量感,在尺寸方面,新款瑞虎7 PLUS長寬高分別為4500/1862/1695mm,軸距為2670mm。

  內飾方面,新款瑞虎7 PLUS紅黑雙拼配色營造較強高級感,同時內飾的用料在同級別中也算上乘,豪華感也有一定的體現,而吸睛的24.6英寸智慧雙聯屏也得到沿用。

  新款瑞虎7 PLUS配備了全液晶儀表盤,具有豐富的數據資訊,並且還可以投射導航資訊,讓您在開車的時候能便捷的了解導航資訊。

  新款瑞虎7 PLUS配備了專屬定制的SONY音響係統,這套音響的表現在同級別中也算得上是比較優秀的,喜歡音樂的朋友可以好好體驗一番。

  新款瑞虎7 PLUS配備了1.1㎡的天窗,這塊天窗在增加車輛質感的同時也能帶來不錯的採光效果,是個一舉多得,消費者還很歡迎的配置。

  新款瑞虎7 PLUS採用了全新設計帶有打孔布料的一體式運動座椅,運動氛圍營造的比較充分,同時在內飾質感上也有提升。很多朋友都覺得運動風格座椅偏薄、不舒服,實際上這款座椅舒適性很優秀。

  新款瑞虎7 PLUS的後排座椅椅墊的填充很厚實,不過椅背的角度比較直,並且無法調節角度,長時間的乘坐會有一些疲勞感。整體來看,新款瑞虎7 PLUS的表現是很優秀的,外觀設計大氣、時尚,內飾部分整體用料考究,配置也較為豐富。

 

動態表現較為出眾

  一説到緊湊級的家用SUV,很多人都會有自己的標準,不過在我個人看來,新款瑞虎7 PLUS的動態表現就是一個標準,它就是家用緊湊級SUV該有的樣子。

  新款奇瑞瑞虎7 PLUS搭載一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的鯤鵬動力1.6TGDI發動機。傳動係統方面,與發動機匹配的是7速雙離合變速箱。

  瑞虎7 PLUS的這套動力表現還是不錯的,本次試駕路線包括了很長的山路駕駛,這段路程中,車輛的動力不曾表現出孱弱的跡象,尤其是換到運動模式後,動力很充沛,在山上也能顯得遊刃有余。

  在山上行駛的時候,這款車給我的感覺是只要踩下油門踏板,車輛就能給予我們足夠的動力來讓車輛快速前進,而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時候,也能有不錯的表現,至少車輛在120km/h以下的時候,加速超車都是很幹凈利落的。

  和運動三種駕駛模式可以選擇,在標準模式下,新車的動力輸出比較均衡,深踩油門也能獲得不錯的動力輸出,輕踩油門也能獲得一定的動力反饋。

  雖然在標準模式下,輕踩油門也能有反饋,但是反饋的力度並不大,車輛的提速也沒有特別明顯的變化,這一點還是要適應一下的,尤其是喜歡開快車的朋友,標準模式可能對你們來説有些“不夠暢快”。

  運動模式下,發動機轉速一直保持在1800rpm以上,換擋轉速拖延至2300rpm左右,深踩油門,換擋轉速甚至可以達到5000rpm左右,運動模式下車輛會變得更活潑,而且動力變得更加順暢。

  到了運動模式,整輛車的表現都變得精神起來了,輕點踏板也能從車輛那裏得到比較明顯的反應,車輛的動力被完全釋放出來了,轉速拉高,換擋時機也被順延。

  新款瑞虎7 PLUS的油門踏板初段不算靈敏,輕點油門車輛的反應並不大,不過只要稍微深踩一點,車輛就能給出明顯的回饋,不過確實還有渦輪遲滯的現象,動力的爆發需要一點“耐心”。不過切換到運動模式後,遲滯現象有所緩解,油門踏板也變得更“跟腳”了。

  讓車輛的動力顯得不那麼順暢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瑞虎7 PLUS的油門踏板初段比較“虛”,還需要你深踩一些,發動機才會真正的認真起來。

  變速箱的最大亮點在于平順和比較“聰明”,普通模式下升擋很積極,發動機轉速一直維持在1500rpm左右,再輕踩一些油門,變速箱會降1擋,而深踩油門,變速箱有時會直接降2-3擋,滿足動力需求。

  這套變速箱確實體現出了換擋迅速的特點,而且在平順性方面也有著相當優秀的表現,車輛的行駛質感良好,不過發動機渦輪遲滯的現象對整體質感也是有一定影響的,在低轉速時動力有些被限制住的感覺。

  新款瑞虎7 PLUS懸架採用常見的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結構,試駕之後,筆者認為懸架展現出了不錯的高級感,整體偏舒適性調校,舒適性確實比較出色。

  車輛的底盤也貫徹了整體的舒適調校,對于小顛簸的過濾很徹底,而在面對大顛簸的時候能感受到底盤韌性不錯,而且車輛的行駛質感優秀,能體現出一些高級感,可以滿足大多數消費者對于底盤的質感需求。

寫在最後:

  什麼是家用SUV該有的樣子?答案是這款車一定要擁有平順舒適的變速箱調校、舒適的懸架、良好的行車質感、好開的駕車體驗。好在新款瑞虎7 PLUS就是這樣一款車。當然它也有要提升的方面,例如如果標準模式下車輛動力線性一些就更好了。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