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瞭望汽車 > 正文
訪談

大眾孟俠:大眾安徽將在大眾碳中戰略中發揮重要作用

2022-09-26 20:27:14
來源: 瞭望

  日前,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中國CEO孟俠(Stefan Mecha)先生在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上闡述了大眾汽車智能化及碳中和移動出行的戰略,以及合資企業大眾安徽在這一轉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他強調,大眾汽車的發展目標與安徽省和合肥市的目標相互契合,並感謝當地政府對實現可持續電動化的鼎力支援。

大眾汽車乘用車品牌中國CEO孟俠(Stefan Mecha)

  近40年以來,大眾汽車攜手合資夥伴——上汽集團和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通過持續提供高品質産品,為中國汽車市場增長貢獻了重要力量。大眾汽車與合資企業擁有著共同的願景,即打造適合每個人的移動出行。作為大眾汽車最新的舉措,與江淮汽車共同成立的合資企業大眾安徽致力于純電動車型的研發和生産工作,彰顯了大眾汽車對脫碳戰略的堅定承諾。

  大眾汽車將通過提供設計新穎獨特、具備更強烈情感表達且能夠增強客戶體驗産品組合,為中國消費者打造更具吸引力可持續移動出行。2023年在大眾安徽開始生産的全新車型,將基于大眾汽車電動車型純電MEB平臺打造。此外,所有車輛均將配備來自大眾安徽零部件公司的高壓電池係統。

  從生産伊始,大眾安徽工廠將全面使用綠色能源,並具備先進的節能措施以減少總體碳排放。制造相關的設施還涵蓋了研發和質保職能,具備預批量生産及測試能力。此外,大眾汽車的軟件研發部門CARIAD中國的團隊正在進一步推動針對本地市場的軟件産品研發。

  與此同時,大眾汽車大力投資培養、賦能當地人才。大眾汽車正在將德國雙元制教育引入中國,以助力長期發展。到2023年底,大眾安徽將招聘3,500名員工,其中包括1,300多名研發工程師。大眾安徽正將加速研發周期,提升市場反應速度,推出更符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的車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