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1 09:32:10
來源:新華網

復航後我國東北城市首次迎來國際郵輪到訪

字體:

  3月10日,美國荷美郵輪公司“翠德丹”號郵輪停靠大連。這是自去年9月我國全面恢復國際郵輪運輸以來,首艘到訪東北城市的國際郵輪。

  10日清晨,迎著黃海的一輪朝陽,排水量約8.2萬噸的“翠德丹”號緩緩駛入大連港國際郵輪中心碼頭,這座海濱城市迎來了來自47個國家和地區的2013名遊客和工作人員。大連市精心組織多條優質旅遊線路,不僅讓遊客們在海洋公園、城市廣場、風情街區等十幾個景區參觀遊覽,而且還提供乘坐有軌電車、走進城市音樂館等互動體驗項目。


3月10日,“翠德丹”號郵輪駛入大連港國際郵輪中心碼頭(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 攝

  我國全面恢復國際郵輪運輸後,大連市完善相關的通關和碼頭設施,並推動港口企業與郵輪公司、旅行社等加強合作,積極組織國際郵輪復航。

  正在環球旅行的“翠德丹”號是結束對上海的造訪後來到大連,11日將抵天津。(記者王炳坤、郭翔、張博群)

【糾錯】 【責任編輯: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