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0 09:29:07
來源:新華網

CBA綜合:廣東勝吉林 遼寧四連勝

字體:

  新華社西安3月9日電(記者姚友明)9日,2023-2024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展開第41輪較量。在一場焦點戰中,廣東隊121:113擊敗吉林隊,本賽季常規賽對對手完成“四殺”。衛冕冠軍遼寧隊109:103擊敗廣州隊,取得四連勝。

  廣東隊本賽季前三次常規賽面對吉林隊均取得勝利。開場後,吉林隊“雙姜”姜宇星、姜偉澤合砍6分,皮特森命中三分球,幫助吉林隊11:2領先。首節結束前,廣東隊通過防守帶動進攻,打出一波9:2的得分高潮,讓他們帶著兩分的領先優勢進入第二節。

  周琦次節上來一記補扣得分,廣東隊士氣大振。隨後他又連得8分,幫助主隊一度領先對手7分。吉林隊通過皮特森和“雙姜”的出色發揮,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分,但廣東隊沃特斯先後助攻任駿飛和胡明軒得分,再度擴大了分差。半場過後,廣東隊70:62領先。

  下半時杜潤旺命中跳投,幫助主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兩位數。通過高壓防守持續造成對方失誤,廣東隊在第三節末段再度祭出一波12:0的得分潮,讓球隊帶著18分的優勢進入末節。第四節皮特森單節得到21分,在終場前1分20秒一度將分差迫近至8分,關鍵時刻徐傑“手起刀落”,命中三分球“殺死”比賽。

  全場比賽,沃特斯砍下廣東隊最高的24分,任駿飛得到13分並搶得10個籃板球。吉林隊方面,皮特森得到全場最高的52分。

  面對廣州隊,前兩節落後7分的衛冕冠軍遼寧隊在第三節扭轉局面,並在末節中段打出一波7:0的得分潮,幫助球隊本賽季完成對對手的“雙殺”。張鎮麟得到全場最高的33分,趙繼偉也有22分、10次助攻的“兩雙”表現。此戰過後,遼寧隊暫居積分榜榜首位置。

  9日進行的其他三場比賽中,青島隊主場90:92不敵北京隊,山東隊主場116:123負于上海隊,浙江隊客場107:88戰勝江蘇隊。

【糾錯】 【責任編輯:關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