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24 15:41:59
來源:新華網

中國工業博物館迎來2024年首批遊客

字體:

  2月24日,中國工業博物館重新開放。

  新華網瀋陽2月24日電(唐曉瑭)2月24日元宵佳節,閉館兩個多月的中國工業博物館(以下簡稱“工博”)重新開放,以隆重的開館儀式迎接2024年的首批遊客。

  為了讓市民遊客沉浸式感受工業文化的魅力,工博還舉辦了特色研學活動“工博小工坊”,參與研學的學生和遊客不僅可以深入了解中國工業文化,還能現場體驗制作工業風飾品、手工“鑄造”巧克力、工業風燈籠飾品等,提升動手能力,豐富遊覽體驗。“我們就是衝著這個研學活動來的,”一位前來參觀的學生家長説,“這種形式寓教于樂,做完之後,還能把作品帶走,孩子很有成就感,特別開心。”

  當日,在工博序廳內還推出了“文化大集”,特別邀請到非遺傳承人、文創品牌、本地老字號等,以文化市集弘揚瀋陽傳統文化魅力,展現城市文化范兒、煙火氣、人情味。

  值得一提的是,為讓市民遊客沉浸式“打卡”春晚分會場,工博對春晚舞臺進行了保留復原,金碧輝煌的柱子和炫目的燈光讓市民遊客如臨春晚現場,不遠處的豎型大屏上播放著春晚瀋陽分會場的節目,深度還原春晚“年味”。

  “我們在保證品質和安全的基礎上,盡可能用最短的時間對春晚舞臺進行了復原,就是希望遊客能夠乘興而來、盡興而歸。”中國工業博物館館長王榮巍介紹,現場還設置了春晚影像展,首次展出兩個多月以來的影像記錄,將春晚精彩瞬間、籌備故事、幕後花絮等與遊人一一分享。

  “自從聽説春晚在咱瀋陽鐵西的工博舉辦以後,我就一直想來看看,今天終于如願了!”一位鐵西市民十分激動地説,自己雖然已經多次參觀工博,但打卡“春晚分會場”還是頭一次,比起以往更多了一份作為瀋陽鐵西人的驕傲與自豪。

  王榮巍介紹,開館消息公布以來,工博線上預約相當火爆,為了盡力滿足更多遊客的遊覽心願,“跟著春晚遊工博”相關新春活動將一直持續至3月11日(農歷二月初二),期間每天9:00-20:00開館,每周一不閉館。博物館門前也為廣大市民遊客精心準備了“春晚打卡墻”及特色小吃市集等服務,方便遊人合照留念、品嘗美食。pagebreak

瀋陽本土文創品牌攜特色文創産品亮相“文化大集”。pagebreak

瀋陽市鐵西區面塑非遺傳承人劉海英推出面塑作品《騰龍》。pagebreak

市民遊客打卡“春晚舞臺”。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