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1/16 09:11:06
來源:遼寧日報

本溪嚴查藥物殘留保障水産品安全

字體:

  日前,本溪市開展水産品品質安全執法行動,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安全執法是本溪市開展“治違禁 控藥殘 促提升”行動的一部分,由本溪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統一進行檢查。執法人員先後來到南芬區下馬塘、思山嶺兩個重點養殖區域,現場抽取本地養殖品種虹鱒魚、金鱒魚、鱘魚等10批次,檢測水産品中氯霉素、孔雀石綠、硝基喃類代謝物等禁用藥物和磺胺類、喹諾酮類等限用藥物殘留狀況,同時檢查水産養殖企業、業戶的三項記錄和有無使用國家禁用魚藥及非法添加劑等。

  執法人員要求養殖主體嚴格執行食用農産品承諾達標合格證制度,嚴格管控漁業投入品,確保水産品品質安全,落實好主體責任。本溪市還將對産地主要養殖品種和重點生産單位進行全覆蓋檢查,以實際行動確保人民群眾的食品安全。(記者許蔚冰)

【糾錯】 【責任編輯: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