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道主撫順收獲省運會開幕式後首金
2023-06-19 17:05:01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6月19日電(記者張逸飛)17日,在遼寧省運會山地自行車計時賽的爭奪中,撫順隊成為最大贏家,斬獲3枚金牌。在率先進行的男子甲組比賽中,管浩哲以13分51秒976的成績奪冠,成為本屆省運會開幕式後首金得主。

  本次比賽在撫順高爾山公園舉行,賽事副總裁判長雷晨向記者介紹:“高爾山本身就是全國很有名的自行車訓練基地,賽道是國家級的,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的山地自行車比賽就是在這裏舉辦的。本次比賽採用了4.8公里的賽道,符合青少年比賽的實際情況。”

  “我是土生土長的撫順孩子,家就在高爾山旁,這塊場地我騎了好多年,非常熟悉。”頒獎儀式之後,管浩哲打開話匣子,“我知道這枚金牌的分量,賽前就暗暗下定決心,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一定要拿下這枚金牌。現在夢想成真,我為家鄉爭了光,這種感覺太美妙了!”

  雷晨告訴記者,山地自行車和場地自行車是遼寧體育的優勢項目,多年來一直在國內位于第一梯隊。從本次比賽來看,乙組的報名人數明顯多于甲組,説明我省在人才儲備上比較樂觀。“本次比賽參賽選手水準很高,成績與往屆相比有了很大提高。”雷晨評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70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