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時政 財經 社會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遊 體育 圖片 數據新聞 無人機 VR
遼寧頻道

“小天鵝”從這裏起舞翱翔

2023-06-02 08:33:54 星期五 | 本文來源: 新華網

  5月30日,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五年級的學生在上芭蕾課。新華社記者 潘昱龍 攝

  在寬敞、明亮的練舞教室,鋼琴老師彈奏舞曲,一群“小天鵝”翩翩起舞,這裏是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芭蕾舞專業課的課堂。

  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始建于1994年,是國內規模較大的一所採取“以團帶校、團校結合”辦學模式的專業芭蕾人才培養基地。2018年學校成立青少年芭蕾舞團並先後排演古典芭蕾舞劇《胡桃夾子》和大型芭蕾舞蹈詩《四季》。

  學校每年面向全國招收10至12歲愛好芭蕾且有一定芭蕾基礎的小朋友,有近千名小朋友報考這裏,通過專業課考試選拔70人左右進入學校學習芭蕾。

  目前遼寧芭蕾舞團附屬芭蕾舞蹈學校有7個年級共400余名學生,這些孩子每天在校除了學習舞蹈以外,還要學習文化課程。孩子們在這裏也不只是練習芭蕾一個舞種,為了讓他們更好理解、學習舞蹈,學校還設置了現代舞、中國舞等舞種教學。孩子們每天學習、練習舞蹈4到6個小時。“小天鵝”們用汗水澆灌夢想,從這裏起舞翱翔。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關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66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