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8位科技工作者獲全國創新爭先獎
2023-05-31 09:31:35 星期三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30日是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中國科協正式公布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名單,我省8位科技工作者榜上有名。

  我省8位獲獎者分別為: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于海斌,東北大學朱苗勇,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任文才、楊銳,大連海事大學李穎,瀋陽農業大學陳溫福,瀋陽藥科大學程卯生,大連理工大學康仁科。

  全國創新爭先獎是繼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技術發明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之後,我國批準設立的又一個重要的科技獎項,是國家科技獎勵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補充,是國家科技獎項與重大人才計劃的有機銜接,是僅次于國家最高科技獎的一項科技人才大獎。

  全國創新爭先獎于2017年設立,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協、科技部、國務院國資委共同評選,每三年評選一次,旨在表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會服務等相關科技創新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科技工作者和團隊 (記者 王笑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5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