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2023-05-28 14:41:16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5月28日電(記者蔡擁軍、張博群)日前,大連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大連市政府原副秘書長、原大連市土地儲備中心主任王忠彥破壞審批環境、經營環境等問題。1999年至2016年,王忠彥利用擔任大連市環保局局長、大連市政府副秘書長、大連市土儲中心主任等職務便利,接受他人請托,通過打招呼、協調其他部門等方式,為他人在項目環保審批、資金撥付以及企業宣傳等方面謀取利益,收受他人現金、房産等折合共計1575萬余元,嚴重破壞營商環境。王忠彥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大連市公安局巡警支隊原支隊長畢聰文破壞司法環境、經營環境等問題。2009年12月至2020年7月,畢聰文利用擔任大連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政經保大隊大隊長、副局長等職務便利及其職權形成的便利條件,接受他人請托,通過打招呼、找關係等方式,為他人在催要債款、變更刑事強制措施等事項提供幫助,收受他人財物355萬余元。畢聰文還存在違規參與某業務關聯公司經營謀取私利等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大連城投公用基礎設施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兼總經理王剛破壞中介環境等問題。王剛利用擔任大連市城鄉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負責人、副部長、部長,大連城投公用基礎設施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等職務便利,接受他人請托,違規幹預招投標,通過向項目招標代理打招呼的方式,幫助請托人中標,還在工程造價審核、招投標代理業務承攬、項目監理業務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財物共計138萬余元。王剛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5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