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工業大學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2023-05-27 19:23:37 星期六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大連5月27日電(記者郭翔)近日,在2023年大連市科技創新大會上,由大連工業大學牽頭聯合共建的大連金石灣實驗室舉行了授牌儀式,該實驗室由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擔任主任,致力于成為海洋食物資源開發利用的學術高地。

  近年來,大連工業大學立足資源稟賦,面向遼寧所需,集聚學校所能,圍繞“應用型”辦學定位,積極在海洋經濟、食品工業、文旅産業和鄉村振興等領域服務地方發展。主題教育以來,大連工業大學將推動學校高品質發展作為主題教育的著力點,錨定目標任務,深學細照篤行,將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近日,大連工業大學獲批組建的“海洋食品加工安全控制全國重點實驗室”正式揭牌。該實驗室牽頭承擔2項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專項項目,並圍繞服務大連建設“中國海鮮預制菜之都”申報4個大連市地方標準制修訂計劃項目。

  為進一步推進學校高品質發展,不斷提升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能力,大連工業大學出臺領導班子調查研究工作方案,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共確定調研題目18項,通過向外延展、向下覆蓋的縱橫雙向調研軸線,推動解決發展所需、基層所急、師生所盼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65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