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賽事經濟創造消費新場景
2023-05-26 08:32:08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25日電(記者張逸飛、高爽)一個周末兩場半程馬拉松,遼寧瀋陽賽事經濟正在蓬勃發展。市民和遊客切身體會到,體育讓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在賽事浪潮的助推下,新的消費場景正在這座老工業城市不斷涌現。

  來自全國的6000余名跑友在2023瀋陽皇姑首屆半程馬拉松比賽中領略皇姑的人文歷史、自然風光和城市風採;萬名跑友在2023瀋陽和平半程馬拉松中沿著悠悠渾河,穿過瀋陽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園等景點,深度體驗瀋陽之美。遼寧男籃蟬聯CBA總冠軍火爆遼沈大地的余溫猶在,上周末的“皇馬”“和馬”又讓瀋陽火了一把。

  “賽事搭臺,文旅、經濟唱戲。遼籃主場比賽及馬拉松賽事,絕不僅僅是一場體育比賽,它對城市形象、城市消費的巨大拉動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在遼寧省體育産業集團副總經理史立新看來,如今體育早已是經濟社會各業態高度融合的價值載體,“體育+”新業態和新熱點,使得體育在整個社會生態和社會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

  “馬拉松跑了,北陵公園逛了,老四季的雞架也吃了,這次來瀋陽跑馬拉松真是值了。而且,一個周末兩場半程馬拉松,讓我充分感受到了遼寧濃厚的體育氛圍,也彌補了前陣子沒能來現場觀看遼籃比賽的缺憾。”來自哈爾濱的跑友王先生感觸頗深。

  “‘皇馬’‘和馬’這才剛剛拉開‘跑遍遼寧’馬拉松係列賽的序幕。”遼寧省體育局群體處處長王海泉向記者介紹,“跑遍遼寧”馬拉松係列賽將有效推動全民健身並拉動體育消費,每站比賽地都將配合馬拉松賽事舉辦各類消費品展、美食節,實現體育活動與文化、旅遊、教育、金融、保險、生産制造、商貿流通、城建地産等行業深度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