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推行河道砂石採運管理單制度
2023-05-25 08:23:03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進一步加強河道採砂管理,提高河道砂石開採、運輸、堆存等涉砂活動監管效能,精準、高效打擊河道非法採砂行為,維護河道採砂管理秩序,省水利廳、省交通運輸廳、遼寧海事局決定在全省范圍內推行河道砂石採運管理單制度。

  據介紹,依法開採的河道管理范圍內砂石,其運輸、過駁、裝卸、堆存等,實行河道砂石採運管理單制度,而河道、航道整治疏浚産生的砂石不上岸利用的除外。管理單上包括:河道砂石採運管理單編號、監督舉報電話、查詢電話、砂石來源、過駁、轉運、運輸、審核等內容,河道砂石採運管理單實行一車(船)次一單。

  目前,我省河道砂石採運管理單採用紙質管理單形式,並將結合實際逐步向電子管理單過渡。採運管理單按要求應當在河道砂石裝載現場填寫,內容清晰、真實、完整、準確。河道砂石需水上過駁或砂場轉運的,可由水上過駁區、砂場經營主體依照有關規定出具河道砂石採運管理單。

  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要一體化推進河道採砂管理,建立完善的部門協作機制,明晰管理單制度職責任務,形成工作合力,持續保持依法打擊河道非法採砂的高壓態勢。(記者胡海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