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內外兼修”打造知名農産品品牌
2023-05-25 08:21:54 星期四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聚焦優勢産業 分區分步培育

遼寧省“內外兼修”打造知名農産品品牌

  聚焦我省果蔬、糧油、水産品、畜産品、中草藥、花卉等優勢産業,各地區分重點、分步驟、分階段對當地農産品品牌進行培育,塑強一批品質過硬、特色鮮明、帶動力強、知名度美譽度高的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形成一批産品優、標準強、信譽好、産業帶動作用明顯、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優質企業品牌和産品品牌。日前,省農業農村廳印發《遼寧省農産品品牌建設指南1.0》,明確了上述任務目標。

  加快推進農産品品牌建設,是優化産品和産業結構、推進農業提質增效的有效手段。我省地理位置優越,農業資源豐富,農産品具有鮮明的地域性和獨特的品質優勢,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推出指南,從農産品品牌建設原則、建設目標、建設范疇、建設內容等方面多點發力,幫助優質特色農産品內強素質、外塑形象,為全省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建設提供指引,全面推進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準化生産。

  在建設原則上,我省要堅持整體規劃、市場主導、質效合一。綜合考慮原材料供應、生産、流通、消費等環節,統籌謀劃、科學設計、精準實施,農産品生産、品牌設計、傳播、流通、行銷、售後服務等環節相互協同,形成合力。

  在核心能力提升上,要通過建立健全農産品生産、加工、流通品質安全標準,提升品質水準;通過開展新品種與新技術研發和推廣應用,運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推動農業産業品牌化和數字化創新發展。

  優化服務水準,我省要建立政府監管、社會監督、行業自律的品牌保護與發展環境,保證品牌建設管理主體茁壯發展,激發市場活力。推動企業、行業協會、科研院所等組織發揮各自優勢,開展有利于品牌可持續發展的服務支援活動,並建立完善的售後服務管理制度,提升市場服務水準。(記者李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4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