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推進文旅雙向融合 惠及老年群體
2023-05-24 16:52:49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5月24日電(丁成玉)5月23日,“大力推進文旅雙向融合 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高峰論壇在瀋陽舉辦。

  論壇提出,遼寧文旅資源豐富,應加大對遼寧省創作資源、書畫資源、演藝資源、攝影資源、博物館資源的整合力度,大力推動文化和旅遊産業深度融合,同時提升文旅行業適老化建設和服務,把規模龐大的老年文旅潛力激發出來,進一步實現遼寧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遼寧省老年服務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發揮省老年服務協會作用,創新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建設規模宏大的老年人文化與文藝人才隊伍,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健全現代老年人文化服務體係,加大社區老年人文化服務力度,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助力遼寧健全現代文化産業體係和市場體係,助推文化産業項目落實到遼寧;開展適合老年人特點的健身活動,促進老年人健身性體育和康復性體育全面發展。

  當日,遼寧省老年服務協會“老年人文化和旅遊服務中心”“老年人權益保障服務中心”揭牌啟動,同時開展了“爸媽的藝術年專項行動”文藝匯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64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