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時政 財經 社會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遊 體育 圖片 數據新聞 無人機 VR
遼寧頻道

萬名跑者參與 2023瀋陽和平半程馬拉松舉行

2023-05-21 20:33:59 星期日 | 本文來源: 新華網

5月21日,參賽選手在比賽中。新華網 唐曉瑭攝

    新華網瀋陽5月21日電(唐曉瑭 夏銘陽)5月21日上午7時30分,2023瀋陽和平半程馬拉松在瀋陽和平區集裝箱小郡鳴槍開跑。經過三輪發槍,1萬名跑者盡情奔跑。

    本次活動設置半程馬拉松、健康跑、歡樂跑三個項目。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營口的選手王軍以1小時5分5秒的成績奪得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來自岫岩縣的101號選手朱曉琳以1小時17分15秒的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

    “今天的成績不僅是此次半程馬拉松比賽的最佳成績,也是我個人最好的成績。第一次來瀋陽參加半程馬拉松就獲得了第一名非常高興,很享受在瀋陽跑步的感覺。”王軍在賽後表示。“感覺特別開心,賽場邊的觀眾都在給我加油鼓勁,感覺非常好。”選手程雲飛表示,參加“歡樂跑”是她送給自己的“退休禮物”。

    作為“跑遍遼寧”馬拉松係列賽的重要組成部分,賽事的獎牌設計獨具匠心,獎牌選取了中國的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和沈飛制造的空中戰機等元素,充分展現了遼寧在中國工業制造上的地位,突顯遼寧力量。獎牌的左上角有一只和平鴿代表著和平。獎牌的背景是遼寧版圖,寓意著從和平區開始跑遍遼寧。“參加本次比賽的跑友們,均可在活動後獲得這枚精美的具有紀念意義的獎牌。”瀋陽市和平區委常委、副區長王斌介紹。

    當日,主辦方還準備了長21.0975米的超大蛋糕,邀廣大跑友共用完賽後的喜悅。據了解,主辦方利用了近4個小時的時間,為廣大跑友準備了這份甜蜜的“驚喜”。

    據悉,遼寧省體育局將通過舉辦“跑遍遼寧”馬拉松係列賽,力爭用三年的時間達到“三個100”的目標,即:舉辦百場賽事、建立百家合作企業夥伴、號召百萬人參與,引領全省全民健身活動“動起來”“熱起來”“火起來”。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劉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63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