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鐵開行大連至阿爾山旅遊專列
2023-05-18 09:01:17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7日13時59分,Y591次旅遊列車滿載著240名遊客由大連站緩緩開出,駛向千裏之外的阿爾山站。這是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開行的首趟“興安盟號”杜鵑專列。在為期5天的時間裏,遊客不僅可以欣賞到杜鵑花海,還能夠遊覽沿途著名景點。

  在大連站,遊客帶著行李即將登上列車。(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每年5月中下旬,阿爾山的杜鵑花進入盛開時節,大興安嶺南麓支脈成為“杜鵑花海”,慕名前來的遊客絡繹不絕。5月19日,第十五屆阿爾山杜鵑文化旅遊節將在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開幕,這趟列車的遊客將成為較早一批見證杜鵑花盛開、暢遊興安盟的遊客。

  據介紹,這趟旅遊專列共提供240個臥鋪,遊客全程享受“上車休息、下車遊玩”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務。為提升遊客的出行體驗,瀋陽局集團公司還在旅遊專列配備醫療急救設備和藥品,並提前對列車乘務人員進行專業培訓,確保遊客玩得舒心放心。

  今年以來,瀋陽局集團公司深入推進“鐵路+旅遊”融合發展,先後打造了“梅河號”“興安盟號”等旅遊專列。下一步,瀋陽局集團公司將持續加大旅遊列車開行力度,全年預計開行前往漠河、海拉爾、烏拉蓋等地的旅遊專列200列,全力滿足遊客多樣化個性化旅遊需求。(記者 丁非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62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