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持續加大政策供給 支援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
2023-05-18 09:00:18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17日電(記者白涌泉)遼寧省近日出臺《關于加強新時代遼寧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從加大技能人才培養、使用、評價、激勵等環節精準發力,強化政策供給、優化保障機制,著力打造技術精湛、規模宏大、結構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隊伍。

  遼寧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吳秀君介紹,實施意見為遼寧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指明方向、奠定基礎。在加大高技能人才培養力度方面,遼寧將通過按季度發布急需緊缺技能人才職業(工種)目錄等措施,提升高技能人才供給能力。實施鄉村工匠培育計劃和農村轉移勞動力職業技能提升計劃,推行“互聯網+職業技能培訓”,建立全省統一的職業技能培訓評價實名制管理資訊係統和勞動者終身職業技能培訓電子檔案。

  在健全高技能人才評價體係和完善高技能人才激勵機制方面,遼寧將全面實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推行“新八級工”制度,支援高技能人才按規定參加職稱評審。實施“興遼英才計劃”優秀高技能人才項目,繼續評選以大工匠為代表的優秀高技能人才,提高社會對技能人才的認可認同。

  吳秀君説,遼寧將力爭在高技能人才工作方面有所突破。到2025年底,技能人才總量佔就業人員的比例達到30%,其中高技能人才佔技能人才總量的1/3,高技能領軍人才總量達到10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62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