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全省實際到位內資同比增長近三成
2023-03-25 10:24:56 星期六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以來,我省將深化央地合作作為實現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戰告捷的重要舉措,不斷強化省市、部門聯動,提高服務水準,改善投資環境,強化要素保障,吸引央企資金、項目、人才投入。不久前,在“央地融合謀發展攜手共贏促振興”主題央地合作座談會上,瀋陽、大連等相關地方政府、企業與部分央企集團或子企業完成項目簽約25個,項目計劃總投資3700多億元。

  招引項目是區域發展的動力源。今年以來,全省各地緊盯目標、精準施策,全力推動項目招引取得新突破,不斷擴容項目儲備庫、做大項目“蓄水池”。3月24日,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1月至2月,全省共有973個內資項目到資,實際到位資金1332億元,同比增長27.8%。

  從地域分布看,“一圈”“一帶”成為我省吸引內資的“強磁場”。1月至2月,瀋陽現代化都市圈到資670.6億元,同比增長27.8%,佔全省總額的50.3%;遼寧沿海經濟帶到資622.6億元,同比增長27.8%,佔全省總額的46.7%。

  重大項目為全省招商引資穩步增長提供了重要支撐。從重大項目情況看,1月至2月,內資到資1億元以上項目256個,到位資金1092.8億元,同比增長24.4%,佔全省總額的82%。

  第二産業投資高速增長成為當前全省招引內資工作的鮮明特點。從産業分布情況看,前兩個月,第二産業到資657.4億元,同比增長67.7%,佔全省總額的49.3%,較去年同期提高11.8個百分點。其中,制造業共到資443.2億元,同比增長79%,佔全省總額的33.2%,較去年同期提高9.4個百分點。這也能看出,隨著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不斷推進,我省招商引資品質提升明顯。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省將繼續聚焦數字遼寧、智造強省建設,圍繞做好結構調整“三篇大文章”,著力提升“三率”“兩化”,提出做好大數據支撐、針對性組織招商活動、加強産業鏈和頭部企業招商、聯絡商協會招商等八方面舉措,進一步強化精準招商,加快推動項目、資金、人才向我省集聚。(記者 董翰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46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