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桓仁嚴查酒駕醉駕推動幹部作風建設持續向好
2023-03-24 13:40:05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3月24日電 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嚴重損壞黨員幹部隊伍形象,影響黨和政府公信力。一直以來,桓仁滿族自治縣紀委監委堅持問題導向,前移監督執紀關口,通過事前預防提醒、警示教育和事後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嚴查公職人員酒駕醉駕,讓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對酒駕醉駕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桓仁紀委監委堅持警示在先、督促在前,強化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自我約束。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派”的權威,“駐”的優勢,列席參加各駐在部門“會前一刻鐘”廉政教育。選擇近期通報的酒駕醉駕真實案例,以第一視角為切入點,分析了酒駕醉駕必須承擔的法律責任,在經濟上所遭受的巨大損失,職場生涯中面臨的嚴重影響,失去人身自由的慘痛代價,對家庭造成的不可彌補的傷害和涉及犯罪的其他方面的諸多成本,以深入淺出的形式算清了酒駕醉駕要付出的沉重代價,督促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強化自我約束,築牢思想防線,堅決拒絕酒駕醉駕行為。

  桓仁紀委監委強化部門協作聯動,加大案件查辦力度,持續放大警示震懾作用。他們加大與公安部門的協作聯動,開展為期兩個月的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酒駕醉駕問題專項整治。充分利用大數據等監督手段進行數據比對篩查,整治中發現3名黨員存在酒駕問題,全部進行嚴肅處理,形成強大震懾效應。去年以來,針對酒駕醉駕問題立案27件,黨紀處分27人。

  “下一步,我們將保持懲治高壓態勢,做好酒駕醉駕‘後半篇文章’,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起,持續釋放監督常在、震懾常在,全面從嚴執紀的強烈信號,推動幹部作風持續向好,讓清風正氣持續充盈。”桓仁滿族自治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