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促成央地合作項目44個簽約額612億元
2023-03-24 13:40:59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3月24日電(丁非白 唐曉瑭)央地融合謀發展,攜手共贏促振興。3月23日,錦州市與中央企業深化對接會在錦州舉辦,錦州市與多家中央企業共簽約合作項目44個,總簽約額612億元。

  開局至關重要,首戰必須全勝。錦州市把開展央地合作作為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首戰告捷的關鍵舉措,以新氣象、新面貌為打贏新時代“遼沈戰役”貢獻錦州力量。通過央地合作對接會,進一步深化中央企業與錦州戰略合作,增進互通互信,創新發展模式,實現資源共用與互利共贏,服務中央企業高品質發展,推動錦州在新時代東北振興中“走得更快”。

  近年來,錦州市精細化工産業、新能源産業、新材料産業、先進裝備制造産業、生物醫藥産業、農副産品精深加工産業發展迅速。當日,錦州重點推介了農副産品精深加工及預制菜、城市交通基礎設施與片區綜合開發、産業升級與産業鏈集聚發展、文化旅遊、産業園區、商貿流通等6大類、20個重點項目,既有産業層次高、帶動性強的戰略性新興型項目,又有韌性十足、活力迸發的現代服務業項目。

  據悉,錦州市將深入實施“136921”的發展戰略,緊緊圍繞“高品質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的奮鬥目標,抓好“建設東北陸海新通道、打造物流樞紐城市、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3個重大發展題材,做大6個工業主導産業,發揮9個縣(市、區)的主戰場、主陣地作用,實施工業企業産值和市場主體兩個倍增,每年引進落地1000個重點項目。突出項目為王、招商為要、落地為大、服務為本,堅持國資、民資、外資“三資”並重,國企、民企、外企“三企”並進,以項目建設為支撐有力開展三年攻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遼寧新聞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460787